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曝光台军已量产中程导弹 射程1500公里

台媒曝光台军已量产中程导弹 射程1500公里
2019年08月07日 20:38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敏感时刻蹭热点,蔡当局竟曝光中程导弹量产

  来源:长安街知事

  敏感时刻,台媒爆料台湾“中科院”新成立所谓“擎天计划室”,负责射程1500公里的“云峰”中程导弹的10套机动系统与20枚战备弹的量产。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尽管台“中科院”急忙出来回应,但是并没有像去年那样辟谣。蔡英文自上任以来,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且频繁出入台军,并鼓吹“大陆威胁论”,推进采购美国武器,甚至炒作“两岸战争”。对此,国台办曾多次指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不辟谣

  据台湾“今日新闻”8月5日消息,“擎天计划室”除负责500公里高度太空低轨道运载火箭的研发与制造之外,还负责射程1500公里的“云峰”导弹量产。该计划主持人由前“导弹火箭研究所”所长杨睦雄出任。

  对此,台“中科院”回应称,受防务部门委托的“科研专案”都是“国防机密资讯”,任何有意通过管道刺探、搜集的公开报道,将涉违反机密保护相关法规。

  台“中科院”还称,人员职务调整是“正常人事作业”,但回应中并没有否认“云峰”的存在。

  知事注意到,这和去年的回应大不相同。

  去年10月,台媒报道称蔡英文已核定“云峰中程飞弹(导弹)”将在2019年启动量产计划。

  根据爆料,第一阶段规划生产10套发射系统,配置15到20枚“云峰”中程导弹,未来部署重心在台湾北部和中部。

  台“中科院”随后便出来辟谣称“非属事实”,表示该院从来没有代号为“云峰”的项目或导弹系统。

  据《中国时报》此前披露,“云峰”是台“中科院”耗时10年、花费80亿元新台币研制的中程地对地导弹,李登辉时期曾将研发“云峰飞弹计划”视为最高机密。2014年马英九执政,考虑到两岸关系而暂缓该计划。

  泥菩萨过河

  无风不起浪,值此敏感时刻,蔡当局曝光中程导弹量产的消息,信息量很大。

  不过,蔡英文现在的处境可谓泥菩萨过河。

  7月22日,“时代力量”成员黄国昌在社交媒体爆料,蔡英文身边的安全人员借陪蔡英文“窜访”“邦交国”之机,狂买免税烟9200条,金额高达645万元新台币(约143万元人民币)。走私烟案持续延烧,引民众怨声载道。

  近日,有台湾网红将军歌歌词加以改编恶搞,其中“九条好汉在一班”变成“9000条好high载运班”,暗讽台当局不诚实,更点出“官官相护”的陋习。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31日消息,名为“Oh!特爽右边那位”的网红,借走私烟案恶搞改编军歌讽刺台当局,并在社交网站发文。

  改编歌词中写道,“9000条~好high~载运班”“刷卡~刷卡~偷带~偷带”“秘密绝对不说~忍住别怕通关~”“出事侦查不公开”“9000条~好high~载运买”。

  歌词一出,网友直夸“完全无违和”。此前,蔡英文用“超买”字眼辩解走私香烟案,引各界抨击声势再度升温。根据据台湾《联合报》8月2日报道,蔡英文特勤走私香烟案调查结果已公布,共76人涉案。

  有分析称,走私烟案只是冰山一角,民进党肆无忌惮,蔡英文都没说话。蔡英文的改革承诺已化为烟灰,只留下派系分赃的盘根错节侵噬着台湾。

  “下架民进党”

  台湾“大华网络报”8月6日发表台湾的大学教授艾中桦评论文章,得出这样的结论:2018年底的“九合一”选举,当时最大的党是“讨厌民进党”,成为全民的共识。同样地,2020年大选与“立委”选举,“下架民进党”似亦逐渐成为全民的共识。

  评论指出,自从爆发台“国安”特勤人员利用蔡英文“出访”专机走私香烟事件以来,民进党不仅未针对体制系贪污进行彻底检讨改革,反而像切香肠一样,看外界爆料到哪里,才决定惩处到哪里,更加深民众要“下架民进党”的共识。

  这位教授在文章中直言,既然“下架民进党”是全民的共识,就要想方设法让此共识得以实现,台湾民众应该用好自己手中的选票。

  大华网络报给出的最新数据显示,台湾外销市场的41%在大陆(含香港),若非每年从大陆(含香港)赚取八九百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将会形成数百亿美元的逆差,这完全不是台湾执政者和民众所能承受得起的。

  对于民进党的所做所为,国台办此前就曾发出警告,民进党以一己之私,以各种手段干扰两岸交流。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他们眼中根本没有民生疾苦,心中完全没有百姓福祉,最终只会被人民唾弃。

  这样自身难保的情况下,蔡英文当局还在玩心眼,火中取栗、飞蛾扑火,结果可想而知。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