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外长:南海行为准则通过后 希望美国尊重它

马来西亚外长:南海行为准则通过后 希望美国尊重它
2019年08月06日 08:0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马来西亚外长:“南海行为准则”通过后,希望美国尊重它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5日报道,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夫丁当天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希望“南海行为准则”(COC)能在3年期限内或更早的时间内完成,希望美国和其他大国能在准则通过后尊重它。针对一些西方媒体和政客炒作“中国增加在南海争议地区的存在”,赛夫丁表示,他没有看到中国船只在南海争议地区增加。

  彭博社称,赛夫丁的表态是继7月31日东盟外长会议联合公报之后,东盟国家对“南海行为准则”谈判的又一积极期待。此前的联合公报中透露“南海行为准则”谈判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同一天,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会见中外媒体时表示,目前COC单一磋商文本草案第一轮审读已经提前完成,磋商能够如期完成,而且还可能提前完成。

  报道还称,随着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升级,赛夫丁也表达了对美国可能对马实施制裁以阻止其与中国进行贸易的担心。他说,“我们是一个小经济体,希望与美国和中国都进行贸易”,如果马因与美国的贸易顺差受到惩罚,那么“我们将不得不告诉美国,你非常不公平而且是一个欺凌者”。(张婷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