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或在东南沿海演习中发射东风21D导弹

外媒:中国或在东南沿海演习中发射东风21D导弹
2019年08月02日 10: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外媒报道推测,我军将实施针对潜在的大型水面战斗群的拒止作战练习,包括运用东风–21D与东风–26系列反舰导弹。

  目前已知的相关公开信息为,28、29日浙江和广东分别对外发布公告,称将在舟山岛周边海域,以及南部的东山岛周边海域进行军事活动。多家媒体猜测,中国海军此次可能会实施两栖登陆和“拒止”(A2/AD)演练,“辽宁”号航母也有可能参演,或在附近海域进行军演。

  据报道,28日,浙江海事局对外发布编号为“浙航警0623”公告,宣布从28日18时开始,到8月1日18时在舟山岛正东89公里处开展军事活动。

  “拒止”(A2AD)战略,被西方称为解放军实现大规模两栖作战胜利的关键环节。据美国智库近年多份报告分析,解放军的这一战略的主要构思,是通过发展各种先进反舰导弹,特别是反舰导弹,以及战机、潜艇等不同作战平台的结合,形成一个足以将敌方挤出战区1000公里范围内的打击体系。由于目前最强的大型水面战斗群舰载机的打击范围,小于1000公里,因此这一战略如果成功,可令对方舰载机无法对战区产生实质影响。

  同时这一战略也对太平洋若干关键军事要地形成足够的覆盖。未来东亚与东南亚海域,如果出现武装冲突,那么解放军运用这一战略可抵消他方优势海军力量的影响。

  多家海外智库近日报告描述了以鹰击–83反舰导弹、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东风–21D、东风–26等反舰导弹为主的这一战略中的主要打击武器,覆盖几十至上千公里的作战范围。

  多个外媒分析报道称,相信这一“拒止”作战战略假如真的奏效,那么大型水面战斗群在与我海军对阵时,将无力发挥重大作用。(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反舰导弹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