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威胁再对中国商品征税 华春莹:请认清形势

特朗普威胁再对中国商品征税 华春莹:请认清形势
2019年08月02日 15: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将于9月1日开始,对3000亿美元来自中国的商品加征10%的关税。在8月2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会上,有外媒记者就此提问,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并呼吁美方认清形势,纠正错误。

  华春莹称,美方称将于9月1日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的关税,此举严重违背中美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正确的轨道,无益于解决问题,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华春莹警告美方称,如果美国加征关税的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的核心利益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将全部由美方承担”。

  华春莹指出,美国加征关税,不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不符合世界人民的利益,将对世界经济产生衰退性影响。中方始终认为,贸易战没有赢家,我们不想打,但也不怕打。“中方不会接受任何极限施压和恐吓讹诈,在重大原则上我们一寸也不会让步。”

  最后,华春莹表示,我们希望美方认清形势,放弃幻象,纠正错误,回到通过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的磋商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

华春莹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