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研发全球最快无人机 每小时能飞6000公里(图)

中国研发全球最快无人机 每小时能飞6000公里(图)
2019年08月01日 11: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在安顺举行的黄果树飞行大会上,贵州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下属的龙飞航空附件公司展出了两种独特的产品,第一种是中国舰载无人机弹射起落架,第二种则是无人机的机头头锥。

  尤其这款无人机机头锥,充满了神秘色彩,展板上写着,主要功能:某型号无人机复合材料耐热头椎,采用耐高温树脂基复合材料体系制造,其保证了飞机外形的连续,能够减小飞行阻力、消除正激波,提高飞机气动特性;

  很少人知道:这款无人机飞行速度高达5马赫以上,每小时飞行6000公里!摄影:航喵

  飞机在超高音速飞行的过程中,头部产生很高的气动加热和气动力,耐热头追在保证飞机气动结构完整的同时,保证飞机能在高温下正常工作,保护内部组件。性能特点,能够在350°C的温度下长时间工作(之前最快的美国黑鸟飞机,机头最高温度才240摄氏度),碳纤维复合材料制作耐热头椎比钛合金减重30%以上!

  经过分析,我们可以得知,这是一款世界最先进无人机:飞机飞行在5马赫以上,这就是传统所说的超高音速飞行,普通的超音速是超过1倍音速即可,而5马赫以上称为超高音速,英文称为hypersonic,这也是第一款5马赫无人机,也是世界最快无人机,中国科技人员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获得了无比的胜利。

这是中国世界最快一款超音速无人机这是中国世界最快一款超音速无人机

  或许有人会问,这款无人机说不定是火箭发动机推进,猛然冲刺一下而已,但是产品说明特意强调,可以在350度长期工作,简单来说,这是一款特殊巡航的无人机,并不是采用常规火箭推进,最大速度下飞行几十秒就结束,而是一款可以在超高音速下持续飞行的飞机!最大速度超越了美国的黑鸟飞机。

  这款飞机能持续飞行5马赫,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气动布局和动力系统做了特殊的取舍,按照世界超高音速飞机设计方案来说,最成熟的方案就是,采用大三角翼机身设计,按照头锥角度测量,飞机机翼后掠角大体在65度,这是一个比较惊人的数据,讲究高速的米格-21战斗机后掠角才60度,这种设计极大降低飞机超音速阻力。

现有的超高音速飞机方案都是尖锐机头,外加冲压发动机或者超燃冲压方案现有的超高音速飞机方案都是尖锐机头,外加冲压发动机或者超燃冲压方案

  这架飞机最大的特色或许也在于动力系统,按照美国人的研究结果,5马赫巡航最可靠的设计方案,是涡轮发动机和冲压发动机组合设计的动力系统,虽然采用火箭发动机和冲压发动机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是火箭发动机比较笨重,而且飞机从高速减速到2马赫一下,冲压发动机是难于工作的,所以,这也是一个独特的设计。

  5马赫无人机,意味着每小时飞行6000公里,这是全世界防空导弹飞出难于拦截的目标,现有大型防空导弹都采用了固体火箭发动机方案,最大的好处是加速快,但是弱点非常突出,火箭发动机工作时间短,大多就是几十秒,发动机关机后,导弹速度急剧下降,对于5马赫巡航的无人机来说,很难杀伤的。

在此之前,飞机最快纪录是美国黑鸟飞机,飞行速度3马赫在此之前,飞机最快纪录是美国黑鸟飞机,飞行速度3马赫

  这也是一个定律: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飞机飞的足够快足够高,敌人是无可奈何的,过去美国黑鸟飞机由于3马赫的持续飞行能力所以无敌天下,随意穿插世界各国的敏感区域,就是因为飞机速度和防空导弹速度几乎一样,而且持续能力长久,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了5马赫防空导弹,黑鸟飞机逐步退出舞台。

  这一次中国新型超高音速无人机面世,再一次抢到了世界高速飞机的榜单!(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导弹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