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港部队举办庆祝解放军建军92周年招待会

驻港部队举办庆祝解放军建军92周年招待会
2019年08月01日 10:44 新华社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香港8月1日电(记者刘明洋、颜昊)解放军驻香港部队7月31日晚在香港中环军营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招待会,感谢香港各界长期以来对驻军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和政委蔡永中担任招待会主礼嘉宾。

  招待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现场播放了《不忘初心·守护香港》主题短片。

  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少将在致辞中表示,驻港部队进驻香港22年来,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依法履行防务职责,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始终保持人民军队本色作风,锻造了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

  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香港发生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严重挑战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严重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绝对不能容忍,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他表示,驻军将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决贯彻香港基本法、驻军法,坚决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决支持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坚决支持爱国爱港人士捍卫香港法治的行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与社会各界携手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同时也是香港回归祖国暨解放军进驻香港22周年。22年来,驻军始终致力于深化同香港社会的沟通和交流,先后组织了31次军营开放活动,78.1万余名香港市民参观过驻军多个军营;20次参加香港无偿献血活动,共7600余名官兵献血约338万毫升;15次参与主办“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培训学员4300多名。

  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央驻港机构主要负责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部分社会知名人士,以及外国驻港领馆代表等约400名各界人士出席招待会。(完)

解放军驻港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