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向缅甸交付鱼雷火炮等装备 欲削弱中国影响力

印度向缅甸交付鱼雷火炮等装备 欲削弱中国影响力
2019年07月16日 10: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时报消息,当地时间7月12日,印度巴拉特公司正式向缅甸海军交付了首批“烈火神鹰先进轻型鱼雷”(Advanced Light Torpedo Shyena)。印度时报此前就撰文称,此举作为对冲中国在该地区战略进程的一部分,稳步发展与缅甸的军事关系。

  据悉,2017年,印度与缅甸达成价值3790万美元的合同,由巴拉特公司出售一批数量未知的“烈火神鹰”鱼雷,印度拉森透博公司(Larsen&Toubro)负责提供发射装置和配套控制设备。实际上,“烈火神鹰”鱼雷是印度历史上第一种国产轻型鱼雷,其以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白头水下系统公司大名鼎鼎的“白头A-244”鱼雷为基础仿制改进而成,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研制,1998年进行首次试射,2005年开始测试性列装印度部队。

  “烈火神鹰”鱼雷为电动推进、主/被动复合声学自导鱼雷,全重220千克,全长2.75米,口径324毫米,装药量50千克,最大射程7000米,最大航速33节,续航时间为6分钟。印度时报撰文称,印度向缅甸武装部队还提供了火箭筒、迫击炮、步枪、雷达、夜视装备、通信装备、工程车辆和后勤车辆等等各类装备,除去印度时报将“中国威胁论”纳入原因之外,缅甸军方还能够为印度在缅印边界的缉毒反恐作战提供帮助。(作者署名:中外舰闻)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印度缅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