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黄智贤:将播新节目《夜问继续打权》 继续打台独

黄智贤:将播新节目《夜问继续打权》 继续打台独
2019年07月16日 07:45 上观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专访黄智贤:《夜问打权》被民进党停播的唯一“罪”,就是痛打“台独”要害

  摘要:新节目的名字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也许可以叫《夜问不会停》《夜问继续打权》。

  “我是中国的台湾人。‘一国两制’是对台湾最大的体贴跟尊重。‘台独’绝对不可能,我们14亿中国人绝对不可能让‘台独’有任何的机会。我们这一代要把台湾带回家。”在上月中旬举行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台湾知名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的发言,让两岸同胞振奋。

  她的发言戳中了蔡英文当局的痛处。除了发起所谓的“反红色媒体”游行、要求把所谓“亲中”媒体赶出台湾外,台湾当局陆委会还宣布要追究黄智贤在大陆演讲的刑事责任。最终,在当局不断施压下,黄智贤主持的政论节目《夜问打权》被停播。

  公开资料显示,《夜问打权》是台湾中天电视制作的一档政论谈话性节目,也是唯一一档以公开主张统一和反对“台独”的电视政论节目,2016年7月14日起播出。值得一提的是,3年前,黄智贤主持的政论节目《网路酸辣汤》同样也因蔡英文当局的施压而停播。

  节目缘何被停播,接下来又有什么打算?近日,黄智贤接受了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的专访。

  上观新闻:在你看来,节目被停播的原因是什么?

  黄智贤:对于《夜问打权》被停播原因,《联合报》记者在报道时直接指出主要有四点:主张一国两制与和平统一;批判蔡英文当局太凶;揭穿民进党操作“反中”目的;深度分析台当局“国安法”修法背后的“恶法”。我认为,这些原因都对。《夜问打权》是台湾唯一一个支持两岸和平统一的节目,坚持中国人的立场和高度,坚持爱台湾。痛打“台独”要害,是《夜问打权》唯一的“罪”,也是节目被蔡英文当局视为不拔不快的“肉中刺”的根本原因。

  上观新闻:被停播之前,民进党对你的节目也施加了不少压力吧?

  黄智贤:《夜问打权》开播不到3年时间里,一直遭到蔡英文的打压。来自“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的罚单一张接一张,几十万新台币的罚款一次接一次。他们给出的处罚理由也坐实了政治打压的真面目,比如,有一次他们处罚的理由是“《夜问打权》过度‘亲中’”。另外,来自“台独”分子的举报也是一个接着一个。

  不到3年的时间,《夜问打权》被迫换了3个频道,从最好的频道52台突然被换到比较差的中天娱乐台。换到中天娱乐台不到7个月,又被换到更差的频道。即便如此,《夜问打权》的收视率还是经常会排在前面。由于受到观众的支持,我们的节目时间也从最初的1个小时延长到两个小时。

  上观新闻:如今在岛内讲“统一”很难。

  黄智贤:是的。在蔡英文当局的“绿色恐怖”执政下,支持“统一”的人不断遭到打压。我在大陆演讲结束后,相关演讲传到台湾后,就被“台独”分子喊话“别回台湾”。我想问的是,我是中国人,台湾是中国的土地,我为什么不能回台湾?

  另外,陆委会还曾威胁援引“国安法”来追究我的刑事责任。不过我并不害怕。因为无论从历史、法理任何方面来看,台湾都是中国的,台湾人都是中国人。蔡英文以为把《夜问打权》节目关了就可以舒心了?继续做梦吧。愈炸愈强,支持我的人太多太多,并且还会越来越多。“台独”会继续被我迎头痛击。

  上观新闻:接下来有没有制作其他节目的打算?

  黄智贤:在《夜问打权》最后几期我一直在说,我不会停止抨击蔡英文和“台独”分子,《夜问打权》会变成《夜问不会停》《夜问继续打权》。以后节目播出时间不再局限于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两个小时,而是每周7天。以前每周只能骂蔡英文5次,现在可以天天骂了。

  接下来,我准备在台湾开播一档新的政论节目,计划在视频网站上播出,将由我、董智森(记者、评论员)、邱毅(中国国民党前民意代表)联袂制作。新节目将延续《夜问打权》模式,邀请民意代表、教授、退休官员等继续抨击蔡英文当局,发出支持两岸统一的最强音。

  新节目的名字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也许可以叫《夜问不会停》《夜问继续打权》。

  上观新闻:在大陆有参与制作节目的计划吗?

  黄智贤:目前还没有。我在大陆一般采用自媒体账号,如新浪微博上的“黄智贤世界”以及头条上的“黄智贤中国”。此前《夜问打权》也没有在大陆落地,大陆观众看到只是一些视频片段。接下来,我也会继续把我在台湾新节目的视频片段发在我的自媒体账号上。另外,我还准备开设个人微信公众号,与大陆同胞一起痛击“台独”势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