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空军一架IDF战机紧急迫降:起飞时发现爆胎

台空军一架IDF战机紧急迫降:起飞时发现爆胎
2019年07月12日 09:0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湾地区空军一架IDF战机11日下午惊传机械故障降落清泉岗基地,台“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王纯雄表示,该机在起飞时发生爆胎,但因超过决定起飞速度必须起飞,在空中消耗油料后安全降落。

  IDF战机 图自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7月12日消息,台“空军司令部”11日表示,清泉岗基地一架IDF型战机(编号1436号),于下午3时59分执行例行性训练返场,因发生机械故障,飞行员即时发现,紧急处置得宜,战机于下午5时安全降落,该架战机并无外传机腹迫降,仅战机轮胎磨损严重。

  王纯雄接受访问时表示,初步判断该机在起飞时就发生机轮因高速滚行造成爆胎,导致机轮受损,但由于发现当下,飞机速度已超过“决定起飞速度”,因此必须升空。因为若是放弃起飞,剩余的跑道也不够飞机煞停。

  王纯雄指出,飞机起飞当下发生爆胎,飞行员让飞机继续升空,并在空中将油料消耗掉,才进行降落。消耗油料是因为飞机的进场速度是依据飞机上剩余的油料来计算,通过消耗油料减轻机身重量,就可以降低进场速度,也不用使用过多的跑道,比较安全。

  王纯雄表示,因为已知战机机轮爆胎,地勤也在跑道的进场端架设拦机钢绳,通过勾接的方式帮助飞机减速煞停。

空军IDF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