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跨越-2019·朱日和A”演习将进入实兵对抗阶段

“跨越-2019·朱日和A”演习将进入实兵对抗阶段
2019年07月12日 09: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月上旬,塞北草原铁流滚滚,沙尘蔽日。陆军某旅组织部队实施战场机动,“跨越-2019·朱日和A”演习即将进入实兵对抗阶段。

  笔者从导演部获悉,此次是研究性演习,按照“陆军统筹规划、战区陆军具体指导、集团军带合成旅导调评估”的组织模式,检验论证重型合成旅投送部署、指挥控制、火力打击、多维防护、综合保障等能力。集团军指挥机关担任“导演部”,采取自主对抗、全程对抗、依势导调、精确评估的方式,确保参演部队得到更深层次的实战化淬炼。

  陆军某旅以往常常以蓝军身份征战沙场。此次演习,他们将面临全新挑战:首次以红蓝两种身份在一场演习中接受实战检验,首次完成模拟蓝军城市进攻战斗。该旅参谋长王立磊坦言,虽然任务难度大,但对他们这支有着红色血脉的部队来说,任务就是荣誉,官兵士气都很高昂。

  近年来,随着基地化训练常态化开展,该旅以蓝军身份磨砺对手的同时,也在自我反思:如果“身份反转”,自身会暴露哪些短板弱项?距离战场到底还有多远?此次演习,他们将在新模式下寻找答案。

朱日和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