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名中国警察将前往克罗地亚开展警务联合巡逻

8名中国警察将前往克罗地亚开展警务联合巡逻
2019年07月11日 16:2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公安部网站11日消息,2019年中克警务联合巡逻警队送行仪式7月10日在京举行,来自江苏省扬州市公安局的8名民警将代表中国公安机关前往克罗地亚,在萨格勒布、杜布罗夫尼克、扎达尔、普利特维采湖国家公园等四地与克警方开展警务联合巡逻。这是中克两国第二次开展警务联合巡逻。

  受公安部委托,2019年赴克执行警务联合巡逻任务的警队由江苏省公安厅组建,8名队员全部来自扬州市公安局,分属反恐、出入境管理、交通管理、派出所等多个警种和部门,此前已完成路面盘查和巡逻技术、外事礼仪、克罗地亚风土人情、国际执法合作等一系列培训。

  送行仪式上,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中克警务联合巡逻在克成功举行,体现了中克两国警务合作的高度互信,树立了中国警方的良好形象,赢得克警方、民众和旅克华人华侨、中国游客的广泛赞誉。希望全体队员与克方警员加强交流、切磋技艺、增进互信、缔结友谊,切实服务旅克中国公民和在克广大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为推动中克两国关系发展、促进两国人员往来做出积极贡献。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7月15日,首次中克警务联合巡逻启动仪式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老城中心广场举行。6名中国警员将与克方警员身着各自国家警服,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市、杜布罗夫尼克市和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开展为期1个月的联合巡逻。

  根据安排,联合巡逻期间,中方警员将协助克罗地亚警员处理与旅克中国游客安全有关的问题,为旅克中国游客与克警方沟通提供便利。克罗地亚也成为继意大利之后,又一个与中国警方开展联合巡逻合作的国家。

  据公安部网站介绍,两国警方在克罗地亚著名景点开展联合巡逻,构成了克罗地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标志着中克两国警察和执法部门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今年5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成功访问克罗地亚,双方执法部门就加强务实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此次警务联合巡逻是落实双方共识的一个重要举措。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中克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日趋频繁,赴克旅游的中国公民人数不断攀升,涉及旅克中国游客的有关案事件时有发生,由于缺乏与克警方及时有效沟通,往往不能得到妥善处置。

  为进一步维护我海外公民安全利益,2017年9月,中国公安部与克罗地亚内务部签署《关于旅游季联合警务巡逻谅解备忘录》,双方商定两国警方在克旅游旺季共同开展联巡合作。经多次沟通磋商,决定自2018年起启动联合巡逻。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