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8首飞50年纪录片留下“彩蛋” 舰载隐身无人机出场

歼8首飞50年纪录片留下“彩蛋” 舰载隐身无人机出场
2019年07月05日 10: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7月5日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架高空高速歼击机歼-8飞机首飞50周年纪念日,航空工业在活动上发布了反映歼-8飞机和歼-15飞机型号研制历程的纪录片《奋飞》,以及由航空工业与中国邮政联合推出的纪念“歼-8飞机成功首飞50周年”、“歼-15飞机成功首飞10周年”邮折。

  在这部名为《奋飞》的纪录片的末尾还埋下了“彩蛋”,出现了一款无人隐身舰载战斗机在航母上升空作战的特效动画。这款采用无尾翼布局的喷气式无人机体型硕大,机翼具备折叠能力,能够收纳到航母的机库中,还充分考虑到了隐身作战能力,发动机尾喷口做了一定的隐身处理。

  目前隐身无人机是各个军事大国竞相角逐的尖端领域,美国海军此前将X-47B技术验证机部署到了尼米兹级航母上,进行了多项技术能力验证,为大型无人机上舰探路;美国海军在2018年8月还与波音签署约8亿美元的合同,用于研制生产最新型的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迈出无人机上航母部署的关键一步,该机将在2024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俄罗斯在隐身无人机的研制方面虽然起步较晚,但在今年年初采用飞翼布局的“猎人-B”无人机首次曝光,而且已经在跑道上开始进行高速滑行试验,让人们对俄罗斯无人机技术刮目相看。

  虽然目前还未见到中国要将无人机部署到航母上的正式报道,但在这部纪录片中出现的“彩蛋”或许预示着未来中国航母上可能出现的一幕。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无人机舰载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