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曝台军新任"总长"曾赴中东为沙特执行秘密任务

台媒曝台军新任"总长"曾赴中东为沙特执行秘密任务
2019年06月28日 17: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新任“参谋总长”沈一鸣被曝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曾参与为沙特执行机密飞行任务。

  台军新任“参谋总长”沈一鸣

  台媒称,上世纪台军从法国采购幻影2000战斗机时,沈一鸣是第一批赴法国接受幻影2000战斗机培训的人员之一,并担任种子教官和领队,被台湾媒体称为是台军购买幻影2000战斗机形成战力的关键人物之一。此后沈一鸣曾在台军担任要职。

  沈一鸣曾是幻影2000的飞行员

  据台湾媒体报道,现任台军“参谋总长”李喜明将于本月底退伍,其接任者沈一鸣早年在担任台空军F-5战斗机飞行员时,曾到中东执行秘密任务。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沈一鸣作为台湾方面和沙特军事合作计划(台湾方面称为“大漠计划”)的成员、曾被派驻到北也门执行秘密任务。

  台军飞行员在也门的照片

  据台军曾参与“大漠计划”的退役飞行员说,因为当时的也门南北两方发生内战,沙特与北也门交好,担心也门战事波及沙特,又担心直接援助北也门,会让中东情势更加复杂。因此当时沙特向台湾方面提出请求,邀请台军派出具有F-5战斗机飞行经验的飞行员进驻北也门的沙那基地,F-5战机则由沙特提供,每天都要进行例行的战机侦察、巡逻任务。台媒称,当时台军一共派出12批次的飞行员和地勤与机械技术人员,共计1000余人参与。

  位于也门的台军机场

  1990年南北也门合并,也门内战结束,“大漠计划”也宣告结束。台媒称,台军此后一直对该计划保密了数十年,直到最近才开始解密。

秘密任务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