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称希望中国阻截朝鲜违禁货船 我国防部回应

美军称希望中国阻截朝鲜违禁货船 我国防部回应
2019年06月27日 17: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称希望中国阻截朝鲜违禁货船 我国防部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就美国军方希望中国采取行动阻截朝鲜在中国领海内的违禁活动,27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一贯认真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忠实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5月底和6月初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时任美国代理国防部部长的沙纳汉曾向中国防长魏凤和赠送了一本朝鲜货船违禁进行船对船转运的图集,希望中国采取负责任的行动予以阻截。

  美国五角大楼负责印太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薛瑞福26日在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的一场活动中声称,中国应该采取行动,阻止朝鲜船只在中国领海内进行违禁活动。

  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关于“中方是否发现朝鲜有违禁行为,如果有是否采取了行动?”时,任国强表示, 中方一贯认真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忠实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安理会通过有关决议规定,也应该对朝鲜遵守、履行决议的情况,视需调整制裁措施,包括暂停或解除有关制裁措施,中方一贯认为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安理会的行动应支持、配合当前的外交对话和半岛无核化的努力,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同时我们也呼吁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应多做有利于缓和形势、增进各方互信,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事情。

朝鲜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