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科曙光回应被美列入实体清单:不符合各方利益

中科曙光回应被美列入实体清单:不符合各方利益
2019年06月26日 21:3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科曙光回应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缺乏事实依据也不符各方利益

  (观察者网 文/一鸣)针对被美国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6月26日,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曙光”)向观察者网发来声明,称美国有关机构对中科曙光及相关企业业务情况的理解存在着较大偏差,所做出的决定缺乏事实依据也不符合各方利益。

  中科曙光称,被列入实体清单意味着中科曙光使用含有美国技术的元器件、软件和服务受到限制,与美国合作伙伴间的正常商业合同执行及供应链协作受到严重干扰,中科曙光感到震惊并深表遗憾。

  中科曙光表示,美国有关机构对中科曙光及相关企业业务情况的理解存在着较大偏差,所做出的决定缺乏事实依据也不符合各方利益。我们将积极与相关机构沟通,希望通过对话增进了解,以降低事件造成的影响。

  中科曙光是中国高性能计算的明星企业,在上周发布的新一期全球高性能计算机TOP500榜单上,中科曙光上榜63台设备。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6月21日将中科曙光等5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禁止它们从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相关决定于6月24日生效。

  随后6月23日晚间,中科曙光公告称,近日关注到市场有关于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纳入“实体名单”的媒体报道,公司正在核实相关内容,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

  经中科曙光申请,其股票、可转债曙光转债(债券代码:113517)及曙光转股(转股代码:191517)自6月24日开市起停牌,最迟于7月1日复牌。

  停牌期间,中科曙光遭遇多家公募基金集体下调股票估值。6月25日,包括诺德基金、万家基金、泰达宏利在内10余家基金公司齐齐发布调整旗下持有中科曙光部分基金估值公告,从估值调整区间看,多集中在29.56元。

  中银基金公告表示,将自6月24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ETF基金除外)所持有的股票中科曙光的估值进行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29.56元,按照中科曙光停牌日40.55元/股计算,相当于三个跌停板。中银基金表示,待该股票交易体现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公司将恢复按市价估值方法进行估值,届时不再另行公告。

  以下为声明全文: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或“公司”)是中国科学院下属、注册在中国天津市的高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存储产品开发及软件、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业务。201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中科曙光,股票代码:603019)。

  2019年6月24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以“违反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为由,在未与公司核实情况也未事先告知的情况下,将中科曙光、海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海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5个实体添加到美国《出口管制条例》实体清单中。这意味着我们使用含有美国技术的元器件、软件和服务受到限制,与美国合作伙伴间的正常商业合同执行及供应链协作受到严重干扰,对此我们感到震惊并深表遗憾。

  中科曙光致力于计算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基于此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一直以来,我们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诚实履行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合作伙伴达成的商业合同,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与很多全球合作伙伴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共同发展。

  进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影响了公司的日常运营,也影响了我们与全球合作伙伴的正常合作。我们认为,美国有关机构对中科曙光及相关企业业务情况的理解存在着较大偏差,所做出的决定缺乏事实依据也不符合各方利益。我们将积极与相关机构沟通,希望通过对话增进了解,以降低事件造成的影响。

  在产业全球化的今天,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基本共识,我们愿意积极参与全球化进程,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合作伙伴开展诚实、开放、互信的合作,共同面对机遇与挑战,共谋人类福祉。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6月26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