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要求韩国向中国南海岛礁派军舰 遭韩国拒绝

美要求韩国向中国南海岛礁派军舰 遭韩国拒绝
2019年06月26日 16:1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G20峰会即将召开之际,越来越多的国家表示,不愿在中美之间“站队”。

  据《南华早报》周一(6月24日)报道,有韩国外交消息人士称,美国曾要求韩国在其“印太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包括向中国南海的争议岛屿派出军舰展示存在。

  但韩国政府拒绝了这一请求,理由是其国防重点在于“应对朝鲜”。

  消息人士称,韩国政府拒绝了美国提出向南海派遣军舰的要求

  另一方面,美国还要求韩国禁止本国公司与华为的商业往来。“首尔正承受这华盛顿与北京之间巨大的压力。”这名消息人士说。

  他表示,朝鲜可以成为韩国限制自身军事部署范围、置身南海争议之外的“借口”,但华为问题则是另一回事,“这就像是在我们后院放火,对我国经济会有直接与间接的影响”。

  去年9月中旬,韩国海军“文武大王”号驱逐舰(DDH-976)曾以“躲避台风”的理由,未经通报擅自闯入西沙群岛12海里领海。韩国政府事后解释,这艘军舰是在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的返航途中,并未执行“航行自由行动”。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当时表示,韩国军舰在未提前通报的情况下擅自闯入中国领海,已经违反了中国相关法律,并向韩方提出交涉。但从人道主义角度,中方接受韩国政府的解释。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韩国美国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