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成功研制钨芯穿甲弹 未来或自产T90S坦克炮弹

越南成功研制钨芯穿甲弹 未来或自产T90S坦克炮弹
2019年06月24日 11: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越南自制钨芯穿甲弹 或配备T-90坦克

  据越军国防频道5月17日报道称,在位于越南西部安江省的9军区射击场内,多门利用美制M548履带式底盘改装而成的37毫米、76毫米、85毫米和105毫米自行火炮,接受了一系列实弹射击测试。

  越媒称,上述自行火炮分别对500米、600米、800米及900米开外的目标开火,测试结果表明其均具备较好的操作性和稳定性,射击成绩也基本满足技术要求。

图为越军第9军区改装的多种自行火炮图为越军第9军区改装的多种自行火炮

  报道指出,近年来,越军9军区启动了一系列武器创新改进项目,从2017年至今已完成33种枪炮、17类轮式或履带式底盘的组合测试。越媒还称,将76毫米和85毫米反坦克炮与M548底盘整合后,不仅显著增强了这2款主力反坦克火器的机动能力,而且减少了所需炮手数量(可从8人减至3或4人),炮兵部署、开火时间也得以缩短。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7日报道称,一名印度国防部官员宣布将正式对外出口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并表示“一些东南亚客户正准备购买该型导弹,这一区域有可能签下我们的首份外销订单”。俄媒分析认为,印方所说的“东南亚客户”应该就是越南。另据越媒5月26日刊文称,一旦列装“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不仅会让越南海军在海防手段上有更多选择,还有助于前者实现进攻性武器的高技术化和多样化。

  据越南Soha新闻网站5月29日报道称,越国防工业总局(CNQP)与越科学技术研究院下辖的材料科学研究所合作,近日成功研制出85毫米钨合金芯穿甲弹。越媒称,越军工部门将以此为基础,继续开发适用于该国现役T-54/55主战坦克使用的100毫米新型穿甲弹,甚至实现新引进的俄制T-90S坦克所用125毫米炮弹国产化。

  据越Soha新闻网站5月31日报道称,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不久前发布消息,称印度空军打算为其列装的苏-30MKI战斗机配备以色列制造的I-Derby ER“德比”增程型空空导弹。有资料显示,该型导弹最远射程达100公里,目标跟踪锁定及抗干扰能力较强,号称可在全天候气象条件下,对付从战斗机、直升机到巡航导弹在内的各类飞行器。

  越媒据此认为,印度同行的做法值得越军效仿,即在以色列帮助下,也引入“德比”增程型导弹并整合进越南空军苏-30MK2现有机载武器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