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胜民进党初选"独派"光明在望?其实是自欺欺人

蔡英文胜民进党初选"独派"光明在望?其实是自欺欺人
2019年06月22日 09: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寻求连任的蔡英文日前在民进党2020党内初选中胜出,新党发言人王炳忠认为,蔡英文被绿营拥戴,很多人进而解读,现在“独派”光明在望,但他认为,那只是建立在各种“自欺欺人”上的海市蜃楼。台湾“独立”遥遥无期,两岸统一只争朝夕。

  王炳忠

  王炳忠昨天(21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蔡英文现在被绿营拥戴,想尽办法也要做到她胜利。很多人进而解读,现在“独派”光明在望,统派已经没有希望。但是,真正看得懂的人,就会知道“独派”才充满焦虑,因为他们心其实很虚,所谓的光明希望,只是建立在各种“自欺欺人”的海市蜃楼。

  王炳忠脸书截图

  他讽刺道,就像“极独”的“基进党”发言人陈柏惟所言,两岸一中、终极统一才是“宪法”架构,但民进党又不敢推动“修宪”,只有继续混下去,偷渡“中华民国台湾”,结果简称“中国台湾”。

  王炳忠说,有所谓“务实台独”论者,主张“不碰‘宪法’不改‘国号’”,只要继续推动“去中国化”,靠“呛中”胜选永远执政。但全世界无任何国家承认台湾是“主权国家”,愈“呛中”,台湾在在两岸和国际中的谈判空间只是愈小,最后不论上谈判桌,或者不幸到战场之上,都只是为大陆加速统一的进程。

  最后,王炳忠直言,台湾“独立”遥遥无期,两岸统一只争朝夕。“台独”的尽头就是统一,只是这样的统一,必然很难温和渐进了。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