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新任代理防长自称:关注中国已有20年

美新任代理防长自称:关注中国已有20年
2019年06月20日 18:0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称,在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宣布不再寻求继续任职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陆军部长马克·埃斯珀将接替前者职务。

  据路透社19日报道,埃斯珀称,早在五角大楼2018年确立以“大国竞争”为核心的国防战略前,他就开始关注中国不断增强的实力。他在4月份接受采访时还说:“在认识到我们(美国)与中国处于战略竞争的问题上,我们可能有点晚——确实有点晚。”

  路透社称,上世纪90年代,中国就已经成为埃斯珀关注的重点。当时他在美国陆军参谋部任职,曾参与制定美陆军在太平洋地区的作战计划。

  图为马克·埃斯珀

  埃斯珀表示:“对我而言,与中国竞争的问题以及中国的实力并不是一个新问题,这既是我对这些不同问题看法的基础,也是我看法的基础,因为我关注中国已有20年了。”

  英媒介绍称,埃斯珀1986年毕业于西点军校。根据美国陆军网站发布的信息,他曾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在第101空降师担任指挥官,后出任驻欧美军空降部队指挥官。他还当过美助理副防长。此外,与曾在波音公司任职的沙纳汉类似,埃斯珀也在美国军火巨头——雷神公司做过一段时间负责政府关系的副总裁。英媒指出,这段经历可能引发对埃斯珀是否合适担任代理防长一职的担忧。(编译/马骐騑)

中国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