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54A护卫舰也穿越宫古海峡 与运9情报收集机同日

中国054A护卫舰也穿越宫古海峡 与运9情报收集机同日
2019年06月18日 08:1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6日下午3时许,日本海上自卫队发现1艘中国海军054A型导弹护卫舰穿越宫古海峡海域继续向西北方向前进,进入东海海域航行。同日,解放军1架运-9情报收集机也经宫古海峡空域从东海进入西太平洋海域上空飞行,随后又经宫古海峡空域返回东海上空。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消息,6月16日,解放军一艘军舰穿越宫古海峡航行,遭日本海上自卫队飞机跟踪监视。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称,16日下午3时许,海上自卫队那霸基地第5航空群所属P-3C反潜巡逻机在宫古岛以东月180千米处海域发现向西北航行的1艘中国海军054A型导弹护卫舰。随后,这艘导弹护卫舰穿越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海域继续向西北方向前进,进入东海海域航行。从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图片来看,这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中国海军舟山舰(舷号529)。

  同样在16日当天,解放军1架运-9情报收集机也经宫古海峡空域从东海进入西太平洋海域上空飞行,随后又经宫古海峡空域返回东海上空。期间,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斗机进行应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