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前总理:系好安全带吧 中国对特朗普划出3条红线

澳前总理:系好安全带吧 中国对特朗普划出3条红线
2019年06月14日 10:3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6月13日刊登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的一篇文章。在这篇名为《系好安全带吧,中国对特朗普划出红线》的文章中,陆克文结合自己的观察,陈述了自己对中美贸易战的观点。全文如下:

  上月这个时候,我正与成都一位中国朋友吃早饭,讨论恶化的美中关系。那天早上能看到的唯一报纸出自名气不大的一家当地媒体。但当天的大字标题引起了我的注意——宣布中国在贸易战中的三条新红线。奇怪的是,当天中国不少报纸的标题都类似。自默多克报道澳大利亚选举以来,我从未见过如此整齐划一的报道方式。

  显而易见,我们目前正处于贸易战带来日益严重破坏却难以结束的全新世界。对美方坚持签署协议后仍保留关税的要求,中国不会退让半步;中国也不会接受将来若美方认为中国没遵守协议,将单方面重新加征关税;中国同样不会接受,特朗普不断扩大的要求中国购买的“清单”,从而将双边贸易逆差降到一个特朗普选定的数字。这一切显得重大,不在于中国反对的内容,而在于中国选择公开这些。这意味着北京不可能在这些方面让步。在中方看来,若想达成协议,主要就看特朗普怎么做了。

  之后中方接连发出反击美国的广泛言论,是我30年来未曾见过的。中国官媒提醒读者,新中国成立后不到12个月,就在朝鲜半岛把美国打到陷入僵局。这些举动传递的信息清晰明确:过去5000年来外界对中国发起很多攻击,但我们中国人有着忍受痛苦的漫长历史,我们总是战胜困难最终胜出。同时,在政策层面,中国算过了,若贸易战全面爆发,每年经济增长率会减少1.4个百分点。为确保增长保持在6%以上,中国已准备好财政、货币和基础设施投资等全面措施。

  归根结底,双方仍需达成贸易协议。若特朗普想连任,就必须把美国经济增长贯穿至2020年。为此,他不能让谈判破裂。尽管贸易战可能解决,但科技战才刚开始。我们大家都应系好安全带,准备面对世界两大经济体在互联网、电信、金融科技、新兴数字支付系统和全新人工智能未知领域的更根本性脱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