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曝日美航母在南海进行联演:向中国展示威慑能力

日媒曝日美航母在南海进行联演:向中国展示威慑能力
2019年06月13日 07:5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报道指出,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日本海上自卫队再次与美国航母在中国南海举行联合演习。”

  据日媒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在11日透露,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准航母“出云号”自本月10日起,与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在中国南海举行联合演习。日媒称,美日两国的舰船进行联合行动,目的是向中国展示其在海上的威慑能力。

  报道指出,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日本海上自卫队再次与美国航母在中国南海举行联合演习。此次演习除了“出云号”以外,海上自卫队还派出了护卫舰“村雨”和“曙”。它们与里根号组成舰队,进行了战术航行演练。

里根号里根号

  自4月末开始,日本海上自卫队便以“印度-太平洋方面派遣训练”为名,多次向中国南海和印度洋派遣“出云号”和“村雨”护卫舰。报道称,通过舰船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停靠,日本海自加深了与各国海军之间的合作。此外,日本还通过美、日、印、菲,以及美、法、澳、日等多国间的联合演练显示其存在感。

  海上自卫队“出云号”原来是日本最大的护卫舰,日本政府将其改装成为了事实上的航母,可搭载最新隐形战斗机F-35B。

出云号出云号

  日本政府认为,“出云号”与象征军事力量的美国航母一起进行的联合演习将成为对中国的强烈牵制。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