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陆军部队各基本战役军团均将编配陆航旅或空中突击旅

陆军部队各基本战役军团均将编配陆航旅或空中突击旅
2019年06月12日 07:3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11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在第7版刊发了一篇题为《全域机动作战陆军应注意啥》的文章透露,陆军部队调整改革后,组建了轻型高机动合成部队,各基本战役军团均编配了陆航旅或空中突击旅。

  这篇文章由孙建军、苏刚、司国强三人联合撰写。文章称,新型陆军部队,要能够做到机动作战、立体攻防,就必须确立一个与新型陆军新质能力相匹配的行动指导。

  文章提到,“在新型陆军编制中,增加了通用侦察力量和各兵种专业侦察力量,编配了多种先进的侦察和通信技术于一体的侦察情报装备,能够按联合搜集、综合处理、情报共享的模式,将军兵种内各种侦察力量整合于纵横一体的情报网系,具备了构建侦察情报体系、实时共享情报信息的特殊能力。

  “立体投送、机动夺控已成为新型陆军全域机动作战的基本行动指导。一方面,陆军部队调整改革后,组建了轻型高机动合成部队,作战平台轻型化、模块化、信息化程度高,战场机动性能好、适应性强,加之各基本战役军团均编配了陆航旅或空中突击旅,陆军空中突击和输送能力大大增强,这些都为未来新型陆军立体投送、机动夺控创造了有利条件。”文章同时提到。

  陆军是我党最早建立和领导的武装力量,随着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不断深入,陆军实现了脱胎换骨、换羽重生。目前,陆军正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优化力量编成和规模结构,加速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

  2018年11月,央视公开的新闻报道披露,“目前,陆军所有集团军完成陆航旅整建制配备,直升机规模突破1000架,组建了全新作战模式的空中突击部队,让陆军飞起来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

  空中突击部队是一种新概念的作战力量,在很长时间内,世界上只有美军拥有成规模的空中突击部队。作为陆军由平面作战向立体攻防转变的标志性力量,解放军陆军的空中突击旅在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中首次进入人民军队战斗序列。

  据央视此前报道,“空中突击旅是通过整合步兵和直升机部队改组而成的,他们和普通陆航部队的区别在于:陆航旅是驾驶直升机完成的反坦克、空中侦查、火力支援和运输人员装备等作战任务,步兵和陆航分属不同的部队,作战时根据战场需要才临时组合到一起。而空中突击旅是直升机搭载步兵进行立体作战,在武装直升机和地面火炮的支援下,进攻敌方的关键节点。空中突击旅的编成里既有步兵营,又有直升机营。”

  2017年7月30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阅兵场上,当时刚刚组建百余天的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在阅兵序列中以首发阵容亮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