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估算中国核弹数量:比英国多70枚 比美少近6千枚

日本估算中国核弹数量:比英国多70枚 比美少近6千枚
2019年06月12日 11:0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日本长崎大学核武器废除研究中心11日公布估算结果称,全世界9个国家截至6月拥有约13880枚核弹头。这一数量比去年减少了约570枚,随着核武器的现代化,品质也得到提升,该中心指出“使用的危险性正在加剧”。

  该中心根据世界各国专业机构和研究人员的文献进行了估算,认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和俄罗斯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新START)得到履行。

  各国中核弹头最多的是俄罗斯,约为6500枚;其次为美国约6185枚。法国约300枚、中国约290枚、英国约215枚、巴基斯坦约150枚、印度约130枚、以色列约80枚、朝鲜约20至30枚。

  该中心认为在美俄面向核裁军的努力陷入停滞的背景下,中国、印度、巴基斯坦搬运核弹头的手段多样化,该中心主任吉田文彦指出“各国相互疑神疑鬼,有陷入(核军扩)恶性循环的风险”。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