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航母辽宁舰穿越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

中国航母辽宁舰穿越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
2019年06月11日 14:3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NHK报道,据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表示,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在当地时间11日早晨经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从东海驶向了太平洋。

  ▲NHK报道截图

  报道称,此次辽宁舰没有进入日本领海,这是中国航母自2016年12月以来首次通过该海域。防卫省正在对航行的目的进行分析,并持续进行警戒监视。

  2016年12月25日,由辽宁舰率领的海上编队也曾穿越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从东海进入太平洋海域,这也是中国海军航母首次突破第一岛链展开跨区远海训练。日本防卫省当时发布消息称,他们不仅发现了由辽宁舰率领的中国航母编队穿越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还目睹了舰载预警直升机“在距离宫古岛领空约10公里处”起飞,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为此还紧急升空应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