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国本月将测试第二批次S400系统反导能力

俄媒:中国本月将测试第二批次S400系统反导能力
2019年06月06日 11:0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中国空军将在6月份继续测试S-400系统的反弹道导弹能力。

  据塔斯社6月5日报道,军方和外交界消息人士周二告诉塔斯社,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实验团队将在6月头10天试射第二批交付给中国的俄制S-400导弹。此次测试将继续测试该型导弹的反导能力。

  俄军试射48N6DM反导弹 图源:塔斯社

  消息人士称,中国军方预计将在6月的头十天在某练习靶场进行S-400系统的反导测试。与去年12月份的试验一样,参与测试的S-400系统将分别拦截弹道导弹目标和巡航导弹目标。

  去年年末,解放军测试了第一批次的S-400系统反导性能,试验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23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12月份首次使用俄制S-400导弹进行了实弹射击演练,在测试中,S-400导弹系统至少一次成功拦截了以3000米/秒(约为8倍音速)速度来袭的弹道靶弹。

  这次试验是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的,目的是评估在电子对抗环境下导弹的性能水平。由于机会难得,俄方排除了代表团参观调研了本次试验。本次试验的导弹速度末端速度为8马赫,应该是一款射程在500公里左右的某型“东风”弹道导弹改进型的导弹。

  射程400公里的40N6E 图源:社交媒体

  第二批次的S-400导弹于原定于2017年年末交付给中国,但是当时俄罗斯货船在过英吉利海峡的时候遇到了风暴,导弹因此受损。2019年2月18日,俄罗斯国家高科技公司负责人谢尔盖·切梅佐夫表示,俄罗斯不得不销毁在风暴中受损的导弹,并且重新制造了一批新的导弹交付给中国。第二批S-400防空导弹防御系统4月份开始通过海运方式交付中国。

  S-400反导系统 图源:塔斯社

  S-400导弹系统是俄罗斯目前最先进的现役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它的主要系统继承S-300PMU2,并进行了进一步改良,在抗干扰能力、电子系统处理能力等方面有较大提高,其对空情报系统可以保障数百公里内大量空中目标信息的探测和分类,并且具备了一定的反弹道导弹能力。

  虽然S-400系统以射程远达400公里的40N6导弹出名,但是中国没有购买40N6,而是采购了具备较高反导能力的48N6E3导弹。48N6E3的动力和引导系统进行了改进,采用了双脉冲发动机,具备拦截速度4800米/秒以下弹道导弹目标的能力,这些48N6E3也将参与6月份的打靶试验。

  中国在2017年也获得了48N6E3导弹用于此前购买的S-300PMU2导弹系统,S-400系统战时可以向下兼容,系统性加强俄系防空导弹的防空反导能力,并在关键战区利用更长的射程,压制敌军航空兵活动范围。

  美军对于S400作战范围的推测图 图源:社交媒体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导弹塔斯社反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