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自主研发新舟700飞机机头下线 有1200个零件(图)

中国自主研发新舟700飞机机头下线 有1200个零件(图)
2019年06月04日 16:3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6月4日从航空工业了解到,5月31日,“新舟”700飞机研制批10001架静力试验机机头部件在航空工业成飞民机正式下线。

  “新舟”700飞机是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是国家民用飞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巩固和扩大“新舟”系列飞机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实现航空工业成为全球涡桨支线飞机主要制造商的目标意义重大。

  机头部件是整个飞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它的结构复杂,零件加工工艺难度大,装配质量要求高。“新舟”700飞机机头部件约1200项零件,自2015年成飞民机与西飞民机签署机头部段合作意向书以来,成飞民机已先后完成交付设计验证鸟撞试验件、典型机加框工艺试验件、风挡雨刷试验件,有力地保证了产品的高质量交付。

  据了解,“新舟”700飞机是国家民用飞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舟”700的问世将非常有利于中国在相关领域弥补技术和市场空缺,可以为后续研发创造更加友好的工作环境。

  2015年,“新舟”700飞机市场销售工作启动,至今已与11家客户签订了285架意向订单。

  2017年,项目研制通过初步设计评审,进入详细设计阶段。

  2018年,“新舟”700飞机机头、前机身、货舱门等已陆续展开组件装配工作,机翼已开始部件总装工作。

  2019年, “新舟”700项目各参研单位将围绕“试制”和“试验”两条主线开展中后期工作。

  据悉,截止到目前“新舟”700飞机已经签订了100笔订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