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孟加拉海军再购5艘中国巡逻舰 此前已有5艘服役(图)

孟加拉海军再购5艘中国巡逻舰 此前已有5艘服役(图)
2019年06月03日 12: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29日,中船重工与孟加拉库尔纳海军船厂正式签署协议,为库尔纳海军船厂的5艘近海巡逻舰项目提供技术支持。该厂在五月中旬获得政府授予的建造合同,中船重工将根据协议向该厂提供发动机、武器等舰载设备和船舶设计等技术援助。

  孟加拉国位于南亚次大陆。1947 年印巴分治时,在精明的英国人的策划下,孟加拉地区被分为东西两个部分,后西孟地区被三哥吞并,东孟地区则独立后成为现在的孟加拉国。独立后的孟加拉虽然积贫积弱,但还是竭力争取内外自主,避免周边国家对内政的干扰。

  在国防建设上,孟加拉也力求独立自主。孟加拉为印度洋沿岸国家,对近海防卫、军事巡逻的需求很大。从上世纪90年代起,该国就从有限的军费中努力多挤出一点,向海上力量倾斜。自己不会造舰,那就买,买不起欧美货,就买中国二手货。例如当年的053H1型护卫舰,性能可靠,价格便宜,又有实战经历,退役后就被孟海军买回去了。

  前几年,孟海军又省钱买了2艘中国海军退役的035G型柴电潜艇。035G型虽然破旧,但在南亚地区却是水下利器了,孟海军因此具备水下作战能力。

  目前,孟海军最大的军购项目应该是4艘C13B型护卫舰。该型舰是我国056型护卫舰的出口版,舰长90米,宽11米,排水量1300吨。056型在国内就是巡逻舰,但在孟国就是当家的主力舰,相当于我们的052D。

  据网络资料显示,早在2013年,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孟加拉海军库尔纳船厂合作建造了5艘50米级巡逻艇,5艘艇已全部服役。本次援建的应该是第二批,这批巡逻艇长50米,艇宽7米,舰载武器应该从老式的37毫米炮改成了新型单管30毫米舰炮,没有反舰导弹发射装置,其实就和国内的小型海警船差不多。但在孟海军,这些巡逻艇就相当于我们的056型护卫舰了。(作者署名:牛录谈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