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竟妄称中国在南海建7个人工岛 3个和珍珠港一样大

美竟妄称中国在南海建7个人工岛 3个和珍珠港一样大
2019年05月31日 18: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南海恢复平静,美国的“被需要感”就会直线下降,它也少了推进“印太战略”、加强地区军事存在的最大抓手。这当然是美国最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另一个主办方、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亚洲分部执行主任赫胥利 (Dr。 Tim Huxley)急忙表态说,新加坡谋求增进与中国的关系,并不预示会降级与美国传统的军事合作关系。

赫胥利赫胥利

  赫胥利说,“现在,新中关系对新加坡来说必不可少。与此同时,我认为新加坡不想完全依赖中国,不希望看到中国在经济或者安全领域主导这个地区。因为这个原因,继续帮助美国军队在东南亚地区活动对新加坡来说至关重要。”

  其实,看看过去一段时间,美国海军在南海搞“航行自由”的次数,你就能明白在南海,美国多么不想被冷落。而在这方面,美国仍会极力地抹黑、指责中国。

  美国军舰最近一次闯南海是5月19日,当时驱逐舰“普雷贝尔”号(DDG-88)闯入我黄岩岛12海里内,执行所谓“自由航行”任务。这是一个月来,美国第三次派遣“普雷贝尔”号赴南海水域执行挑衅任务:

  5月6日,美国海军“普雷贝尔”号、“钟云”号驱逐舰曾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而4月28日,“普雷贝尔号”曾经闯入我赤瓜礁地区12海里内执行“挑衅”任务。这些闯入都遭到解放军警告驱离。

  但是,一个明显趋势是,进入2019年,美国海军军舰闯入南海显然比以往频繁得多。而且,五角大楼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宣称,“虽然中国停止了在南中国海的填海造岛活动,但是它继续在南沙群岛上实施军事化,包括部署反舰、防空导弹系统”。

  然而,这还不是最耸人听闻的。

  美国前太平洋舰队情报部主任詹姆斯⋅法内尔不久前渲染称,中国正在建造和筹备建造的航空母舰多达6艘,2015年到2018年中国建造的舰艇数量多达85艘,远远超过同期美国的22艘。中国也正在建造数量更多、性能更强的核潜艇。

詹姆斯⋅法内尔詹姆斯⋅法内尔

  他预计,11年后,中国海军舰艇数量将多达560艘以上。

  最离谱的是,他说“中国在南海修建了7个人工岛,其中3个人工岛屿面积和珍珠港一样大,可以容纳航空母舰打击群,还修建了长达三千米的飞机跑道。但我们很少看到媒体报道说,中国在南海建造了3个珍珠港。”

  法内尔还斩钉截铁地说,中国海军将在未来10年内成为一支名副其实的全球性海军力量,并对美国造成威胁。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