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媒称8家台企上美国黑名单 台当局:仅1家与华为有关

绿媒称8家台企上美国黑名单 台当局:仅1家与华为有关
2019年05月30日 08:0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8家台企上美国黑名单?台当局:仅1家与华为有关

  [观察者网讯]华为遭美政府列入“实体清单”,其台湾总代理商也在名单之中。这时候绿媒报道称,实际有8家台湾公司上了美国商务部的“制裁黑名单”。

  为此,台当局出面澄清,另外7家台湾公司或个人被列入清单一事,与华为无关。

  15日,美国商务部近日将华为及其70个分支机构列入“实体清单”,即禁止华为向美国公司供应商进行采购。

  5月27日,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华为在台代理商讯崴科技,也被列入了“实体清单”范畴中。同时,该报“查看”后发现,还有另外7家台湾公司因“违反美国对伊朗禁运令”而遭列入清单。

  这7家公司或个人分别是:

  1.Hivocal Technology Co(声威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

  2.Enrich Ever Technologies Co Ltd(英锐科技有限公司)(桃园)

  3.Kuang-Su有限公司(台北)

  4.Infinity Wise科技(桃园)

  5.Arthur Shyu(个人)

  6。陆星科技公司(Landstar Tech Company Limited)(台北)

  7。陈宜兰(Yi-Lan Chen)(台北)

图自台媒图自台媒

  在这一报道下,就有“台独”分子宣称,“台湾8家公司上榜就是因为马当局之前跟大陆绑太近导致,不过我倒是希望鸿海被强力制裁。”

社交媒体截图社交媒体截图

  不过,在绿媒报道这一发现后,台当局就出来做了澄清。

  据台湾《联合报》5月29日报道,台湾“经济部国贸局”日前表示,针对美国制裁华为,相关厂商台湾仅1家企业“讯崴技术有限公司”列名其中,该公司是华为在台湾总代理商;另外有7家台湾公司或个人,则是自2012年起陆续“违反美国对伊朗禁运令”而被列入管制清单,与华为案无关。

  29日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就台积电继续向华为供货一事回应表示,我们也注意到,此前华为公布的供应商名单里面有不少台湾企业,可以说华为取得的成就里面也有这些台湾企业的贡献。华为和台湾的有关企业开展合作,有助于发挥企业间的互补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为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