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登日本准航母“秀肌肉”:意在针对朝鲜和中国

特朗普登日本准航母“秀肌肉”:意在针对朝鲜和中国
2019年05月29日 11: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8日上午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道前往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视察了“加贺”号驱逐舰。“加贺”号已确定被改装为事实上的航母。日美两国首脑一同搭乘该舰,向国内外显示了牢固的同盟关系。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28日报道,据防卫省称,这是美国总统首次登上自卫队舰艇。此举意在针对朝鲜和中国,强调重视日美同盟的态度。

  报道称,特朗普与安倍首相分别乘坐不同直升机,在“加贺”号甲板着陆。

  安倍首相表示:“日美同盟已变得空前牢固,我们两人并肩站在‘加贺’号上就是佐证。”他还强调:“必须把印度洋-太平洋变成自由、开放之地,使之成为地区和平与繁荣的基础。”

  特朗普称横须贺基地“是美国海军舰队和同盟国舰队一同设置司令部的全球唯一港口”,并说“日本将拥有同盟国中最大规模的F-35战斗机群”。

  报道称,日本政府2018年年底决定,把被称为“出云”级的国内最大驱逐舰“加贺”号和“出云”号两艘军舰改为航母。日本将改装其甲板,以便搭载F-35B那样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最新式战斗机。

  报道认为,“加贺”号与“出云”号被改装成实际上的航母,目的在于牵制中国,同时也为应对朝鲜。

  另据路透社5月2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说,他希望日本自卫队能帮助增强美军在全亚洲和其他地区的力量。美国的这个主要盟友正在对其自卫队的能力进行升级。

  报道称,特朗普是在视察日本最大的军舰“加贺”号直升机航母之后发表上述评论的。直升机航母旨在把能搜寻潜艇的直升机运送到远海。

  特朗普在“加贺”号机库甲板上发表讲话说:“有了这个超凡的新设备,‘加贺’号将帮助我们两国在本地区和地区外抵御一系列复杂的威胁。”

  报道称,预计升级改造之后的“加贺”号和它的姐妹舰“出云”号将为美国海军陆战队F-35B飞机提供加油平台,从而增强美军从日本出动执行任务的能力。

  报道称,“加贺”号和“出云”号是日本战败后运行的最大的两艘航母,但自卫队将它们称为驱逐舰,因为日本宪法禁止自卫队拥有可能被用来攻击他国的武器。

  又据法新社5月28日报道称,特朗普总统28日在结束对日访问时,在美国驻日本的一艘军舰上大肆宣扬美国在太平洋地区“令人生畏的”力量。

  在对驻扎在横须贺美国海军基地的两栖攻击舰“黄蜂”号的800多名军人发表讲话时,特朗普说他们是“太平洋这边最令人生畏的美国勇士群体”的一部分。特朗普说,美军无意失去其在全世界至高无上的地位。他坚称美军将“永远是首屈一指的军队”。

  他说:“我们有装备、导弹、火箭、坦克、飞机和舰船——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能像我们那样建造这些。还差得远。”

加贺特朗普出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