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九级伤残的火箭军兵王 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挑战(图)

九级伤残的火箭军兵王 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挑战(图)
2019年05月27日 18:06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我眼里,车是有生命、有性格、有脾气的,只要你对它好,它就对你好。—— 梁应创

  梁应创的工作场地

  梁应创热爱修理工作,一干便是26年。他说,每一次的成功“救治”(汽车),都能让他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不过,这份热爱(常年在阴暗潮湿、空气凝滞的坑道里站立工作)却导致他的半月板严重损坏(影响人体的站立、弯曲等),被评定为九级伤残。

  虽然身有残疾,但梁应创对修理工作的热爱却始终如初。不久前,梁应创所在部队接到一个紧急任务 —— 急需一台喷浆台车。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决定找报废车辆进行改装。

  图中这台已经报废一年的混凝土喷浆台车,修理难度很高(是工程机械车辆里结构最复杂,也是梁应创所在部队中维修难度最大的一种机械)。按照专业修理厂的正常修理流程(分解、换件、抛光、喷漆、组装等),他们要花费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而梁应创却决定带领战友们,挑战不可能:用七天时间完成此次维修任务,让这台车的技术性能,能与刚出厂时相媲美。

  七天的大修任务,不仅是在考验梁应创的维修技能,还在挑战他的意志力。为了加快维修进度,身有残疾的他,每天要站立工作十几个小时。有时候,20多岁的小伙儿都开始感觉疲惫不堪了,46岁的他却依然干劲十足,在月色中埋头苦干。

  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七天后,这台喷浆台车在试车场上被成功启动。

  看到这里,你也许会好奇:这份枯燥无味的修理工作,为何能让梁应创坚持26年?对此,梁应创说:“幸福因人而异,能让自己心里头满足,才是最大的幸福。”

兵王试车场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