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19岁战士去医院做手术 顺便抓了个惯偷(图)

中国海军19岁战士去医院做手术 顺便抓了个惯偷(图)
2019年05月21日 10:4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半岛都市报”(ID:bandaobao)

  还记得《太阳的后裔》中

  那个经典片段吗

  宋仲基饰演的军人

  在医院带伤制服了坏人

  这帅气的一幕

  在青岛医院真实上演

  巧合的是

  见义勇为的小哥哥

  不仅长得像宋仲基

  他的身份也是一位军人

  “抓住他,他是小偷

  别让他跑了”

  秦铭阳,19岁,海军某综合保障基地战士。

  5月14日上午11点, 秦铭阳因身体不适,在解放军海军第971医院办理住院手续。

  刚走到二楼走廊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抓住他,他是小偷,别让他跑了!”

  紧接着,秦铭阳身边窜过黑衣中年男子,神色慌张。

  黑衣窃贼

  50多米外,有名医护人员边追边喊。

  这时,秦铭阳顾不上自己的身体,扔下东西朝黑衣男追去。

  窃贼掏出15厘米螺丝刀

  呵呵,擒拿术了解一下

  就在路人惊慌错愕的时候,秦铭阳已经追出300多米。

  黑衣男眼看自己要被追上了,突然转过身来,从后腰处掏出一把长约15厘米的螺丝刀,试图喝退紧追不舍的秦铭阳。

  但秦铭阳完全没有止步的意思,大步流星冲了上去,将刺向自己的凶器打掉,顺势将窃贼扑倒。

  控制住小偷后,秦铭阳大喊“快来人帮忙”,几位来看病的军人跑了过来,众人一起把黑衣男制服。

  秦铭阳迅速脱下小偷的鞋子,用鞋带绑住了他的手脚,又检查了一下他身上有没有其他管制刀具。

  这时医院保安赶到并报警,随后民警将窃贼抓获。

  秦铭阳又和民警一起,到香港中路派出所做笔录。等返回医院时,已是下午3点。

  秦铭阳笑着说,一大早到医院空腹做检查,等住上院时,已经饿得饥肠辘辘。

  不过,这个刚入伍一年半的小伙依然很高兴,因为在部队学的擒拿术,终于派上了用场。

  被盗的是医院护士长

  当时与窃贼打了照面

  第二天,等秦铭阳做完手术,971医院护士长陈淑琴来到病房探望。

  原来,这次被盗的正是陈淑琴。

  据了解,陈淑琴的办公地点位于住院部四楼,当时她离开办公室才五分钟的时间,回来时看到黑衣男站在门口。

  两人对视后,黑衣男拔腿就跑,陈淑琴才发现他手里拿着自己的手提包。

  黑衣男边跑边扔东西,并顺着楼梯跑到二楼。陈淑琴边追边喊,但黑衣男跑得太快…

  幸运的是,在二楼走廊遇上了秦铭阳,等陈淑琴赶到时,黑衣男已经被摁在地上。

  “当时我听到喊声,看到那个黑衣男子,本能地想抓住他,但他慌张地说‘不是我,不是我’,我有点迟疑,赶紧看了一眼后面,一名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朝他追,我确定应该就是他…”

  黑衣男有6次案底

  专偷各大医院

  事情发生后,派出所给秦铭阳的连队指导员打去了电话,对秦铭阳不畏强暴的正义感和娴熟的“武功”大加赞扬。

  派出所民警徐传泊介绍,经调查,黑衣男杨某是个惯偷,曾经有6次案底,专门在各大医院作案。

  杨某对医院内部环境相当熟悉,在他以往的作案中,多次因追捕不及得以逃脱。

  而这次,他遇上高手了。

  见义勇为

  是我们军人的本能

  这次,971医院也给秦铭阳所在连队发去感谢信,称赞他在面对歹徒威胁时,展现了英勇无畏的军人气概。

  而这个年仅19岁的小战士,脸上却露出了羞涩的微笑。

  5月19日,记者在病房见到秦铭阳时,他正在打点滴。因为刚刚做完手术,还无法下床走动。

  跟记者说起当天的情形时,秦铭阳总想寥寥几笔带过。

  “见义勇为是军人的本能,至于‘防刀别臂’,这是我们军人的必修课。”

  秦铭阳说,父亲也曾是一位军人,自己从小就对部队特别向往,高中一毕业,也就是2017年9月,他便参军入伍,目前是一名驾驶兵。

  秦铭阳(左一)和战友。

  14日下午,部队接到香港中路派出所电话后,才了解了秦铭阳见义勇为的详细过程。

  秦铭阳所在连队副连长路皓宇,也对他称赞有加:

  他虽然来连队才一年的时间,是目前入伍时间最短的战士,但平时各方面表现突出,已经成为业务骨干。

  秦铭阳不仅军政素质兼优,而且非常乐于钻研,对计算机很精通,平时遇到战友请教问题,都非常热心。

  人民日报转发专注

  网友:颜值人品皆赞

  今天上午

  海军小哥哥的视频

  经半岛都市报微博传播后

  引发人民日报的关注

  网友排队点赞

  人品好就罢了,功夫还好

  功夫好就罢了,长得还帅

  走到哪里

  都有咱们的中国军人

  也有网友感慨窃贼智商

  在海军医院偷东西

  随便碰上一个小战士

  给你翅膀都跑不了

  只顾着沉醉于

  小哥哥的功夫和颜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