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评我军歼16上演大象漫步:堪称"犁地第一担当"

张召忠评我军歼16上演大象漫步:堪称"犁地第一担当"
2019年05月21日 09: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在关于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的报道中,出现了多架歼-16战机“大象漫步”的画面。

  歼-16于2017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朱日和阅兵时首次公开亮相,标志着中国新一代对地攻击主力战机的正式展示。歼-16(J-16),是中国沈阳飞机公司基于歼-11系列发展而来的新型第四代多用途双座双发歼击轰炸机,该机外形参考机型为俄式苏-30MKK歼击轰炸机。

  歼16最大特点是具备远距离超视距攻击能力和强大的对地、对海打击能力。装备自动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AESA),可同时攻击多个目标并识别目标的相关信息。与歼轰7相比,歼16的机体更大,最大载弹量12吨,可以发射鹰击62和鹰击83空对舰导弹。

 

  理论上讲,歼16的综合性能与美国F-15E战斗轰炸机相当。歼-16将逐步取代现役的歼轰七,成为我空军对地精确攻击、前线对地火力压制任务的“犁地第一担当”。(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