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闯黄岩岛军舰一个月内3次挑衅 曾擅闯赤瓜礁领海

美闯黄岩岛军舰一个月内3次挑衅 曾擅闯赤瓜礁领海
2019年05月20日 14:3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敏感时刻,美国人又来南海地区兴风作浪,美军宣称,5月19日一艘驱逐舰进入我黄岩岛12海里内,执行所谓“自由航行”任务。

  资料图:国驱逐舰“普雷贝尔”号(DDG-88)

  据路透社5月20日报道,美国军方说,美国一艘军舰周日在南海我黄岩岛海域附近,执行了“自由航行”任务。

  军方告诉路透社,此次“自由航行任务”,美军舰进入黄岩岛12海里以内。

  美国军方发言人对路透表示,美国驱逐舰“普雷贝尔”号(DDG-88)执行了此次行动。这是一个月来,美国第三次派遣“普雷贝尔号”赴南海水域执行挑衅任务:5月6日,美国海军“普雷贝尔”号、“钟云”号驱逐舰曾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而4月28日,“普雷贝尔号”曾经擅创赤瓜礁地区12海里内执行“挑衅”任务。

  近期,美国军舰多次擅闯南海,被解放军警告驱离。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5月7日就美军两艘驱逐舰擅创南海岛礁一事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有关海空兵力,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论外军舰机以何种方式挑衅,都无法改变这一事实。战区部队将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决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