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揭秘国产首支高精狙击步枪:有何手段来提高射击精度

揭秘国产首支高精狙击步枪:有何手段来提高射击精度
2019年05月20日 08:01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8式7.62毫米的高精度狙击步枪是我国首支高精度狙击步枪,在我国狙击武器领域有着重大的突破意义。

  100米距离

  一个硬币大小的射击范围

  这是7.62毫米高精狙击步枪的射击精度

2丝,0.02毫米2丝,0.02毫米

  一根头发丝的粗细

  是这款步枪试制样品的零件加工精度

  国产的这款7.62毫米的高精度狙击步枪是我国首支高精度狙击步枪,在我国狙击武器领域有着重大的突破意义。

  制造这样的一支7.62毫米的高精度狙击步枪涉及几十个加工环节,大到一支枪管,小到一个螺丝,每个零件的安装都会影响枪支的射击精度,而千分之十毫米是高精度狙击步枪组装允许的最大误差。经过精细的加工、组装,又经过试枪员的检验,合格的枪支才能送到狙击手的手中。它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一起来看看——

  7.62毫米高精狙击步枪全长1150mm,重量达到了6.5千克,有效射程为800米,它的口径是7.62mm。

  整支枪的设计结构非常简单,只可以拆卸两个部分:一个是弹匣,另一个是枪机。这样简单的设计能确保制作工艺精度比较好,从而也就提高了射击精度。

  高精狙采用的是旋转后拉式枪机,这样的设计不需要考虑自动武器的装弹退弹的循环可靠性,大大优化了子弹与枪膛的契合度,让同心度、和一致性更好,也提高了射击的精度。

  此外,高精狙上有两段皮卡丁尼导轨,一段在机匣上端用来安装瞄准镜,前段可以安装微光图像增强仪,让整只枪实现夜间射击功能。

  高精狙的弹匣采用的是单排五发供弹,狙击专用弹是纯手工制作,每一发弹的装药量都完全一致,它的弹头要比普通步枪弹弹头更重。为了保证射击精度,质心只采用了一种物质,而普通的子弹则是两种物质。

  从设计到结构可以收都独具匠心、充满科技感。用起来怎么样?那就要看狙击手的了——

  第83集团军狙击手集训队教练员杜越:

  我们在执行狙击任务的时候,通常要长时间地潜伏,所以我们狙击手是要有强大的耐心,专注力。

  在枪口上放上一枚弹壳,是为了训练狙击手的专注力和手上的稳定性。

为了应对不同情况,还要提升射击的难度。为了应对不同情况,还要提升射击的难度。

  陆军某特种作战旅狙击手陈明:

  玻璃后的蜡烛有火光,这样通过玻璃瞄准,它映像出来的火苗是2个,甚至3个火苗,出现了3个火苗的时候,就相当于恐怖分子挟持人质出现了3个人头,哪个才是你需要射击的呢,如果达不到一枪毙命,那么恐怖分子很有可能开枪射杀人质,导致我们任务的失败。

  不仅如此,狙击手对射击环境的改变也格外敏感,气温、湿度的变化都会影响枪支的弹道,稍有变化就要调整瞄准点,俗称修风,这是狙击手达到人枪合一最高境界的必经之路。

10式狙击步枪可有效摧毁装甲目标10式狙击步枪可有效摧毁装甲目标

  在我们的印象中,狙击枪多会用于解救人质、狙杀重要目标等等,但是毕竟是枪械,不如火炮威力大,那么,如果遇到一些装甲目标,狙击枪还能胜任吗?10式大口径狙击步枪就具有摧毁装甲目标的威力。

  这把10式大口径狙击步枪枪身长1380mm,加瞄准镜整支枪的重量达到了15公斤,它可以对1000米之内的有生目标进行精确打击,对1500米内的装甲目标实施有效摧毁。

相比于高精狙,这支枪的威力比较大,子弹的口径也比较大,达到12.7mm。相比于高精狙,这支枪的威力比较大,子弹的口径也比较大,达到12.7mm。

  为了克服大体积和重量带来的后坐力,这支枪的设计的时候,在枪口前端加有高效制退器,它的制退效率达到了60%,可以大幅减少后坐力。此外,枪管采用短后坐缓冲原理,也可以抵消一部分后坐力。

  10式狙击步枪最具特色的是它的瞄准镜,采用了测瞄二合一的光电瞄准镜,狙击手只需要对准目标,按压触发键,瞄准镜就会自动给一个瞄准点。

  只要将瞄准点对准目标,就可以实施精确打击。相比之前的瞄准方式可以更快更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