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谈台湾自造潜艇:蒋介石没做到的事我做到了

蔡英文谈台湾自造潜艇:蒋介石没做到的事我做到了
2019年05月17日 17:0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5月16日下午前往台中大甲,与甲安埔民众细数3年来施政成果,蔡英文声称,从蒋介石时代,每任台湾领导人都想做潜艇,如今设计图已出炉,过几年台湾就有自己的潜艇,“潜舰国造”在她手中做起来了。对此,有台湾网民留言嘲讽称,“(蔡英文)脸皮厚到连子弹都打不穿了!”

  图自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16日消息,蔡英文15日下午15时许抵达大甲镇澜宫文化广场,“立法院院长”苏嘉全、“副院长”蔡其昌也陪同,蔡英文笑称,她3年来做了很多事,怎么只有短短15分钟可以报告,引起现场民众一阵欢笑声。

  图自港媒

  蔡英文指出,这3年过得很忙很忙很忙,过去历任台湾领导人想做不敢做或不愿做的,这几年来我们都做了,前2周南下高雄参访台船,台船现在替台湾造潜艇,这是重要的大事。

  蔡英文说,她2016年5月上任就下令要做潜艇,历经3年终于完成设计图,虽然外面有很多抹黑及唱衰,如今舰艇厂房已经在盖了,几年内台湾就有完全自己造的潜艇。

  蔡英文还是不忘刻意强调“蒋介石时代就想做的,到现在还没做的,是谁帮他做起来?就是那个没当过兵的蔡英文。”

  蔡英文也指出,像年金改革、经济发展及长照2.0等,这些都不能再等待,虽然听到许多难听的批评,有时也会问自己是否还要做下去,但睡一觉起来还是决定继续做,感谢台湾人给她做这些事。

  针对蔡英文言论,台网民表示,“(蔡英文)脸皮厚到连子弹都打不穿了!”;“少往自己脸上贴金”。

  更有网民直言,只拿到图纸,就说会造潜艇,笑死人。一个猎雷舰,花了那么多钱,只看到贪污连连,还想造潜舰,小英真会骗。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