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军紧急向美购入40万发穿甲弹 装备新型战车

台媒:台军紧急向美购入40万发穿甲弹 装备新型战车
2019年05月16日 14: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台湾《联合报》16日爆料称,台“国防部”紧急向美国购入40万发穿甲弹。对此,岛内网友讽刺称,这是“花钱刷存在感”,也有人说,民进党当局快垮台了,是“能捞就捞”。

  台湾《联合报》的这篇爆料文章于5月16日刊出。文章称,台“国防部”驻美军事代表团近日以“战备急需”为由,向美方采购超过40万发穿甲弹,弹供量产的新型云豹甲车“战备携行之用”,采商购用5天时间紧急采购,15日完成开标。

  台军“云豹甲车”(图片来源:台媒)

  报道还称,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证实这笔弹药购案并扬言“为提供新兴兵力战备携行所需”,还称系向“原厂”采购,将分年到货。

  对此次购案,《联合报》声称,由于近期两岸关系气氛诡谲,台“国防部”在“敏感时刻”的这项紧急采购弹药的举动“引发关注”。

  与台当局之前对美军购案相关报道一样,这则采购穿甲弹的报道刊出后,再度激起岛内民众对台当局的批评声音,有人直言:花这些钱不拿来解决儿童营养午餐等问题。

  更有人批评其是为了选举。

  还有人说,民进党当局快下台了,“能捞就捞”;也有人惊讶称,台军现在还造不出穿甲弹。

  也有人借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拿扫帚跟大陆拼”的争议言论,讽刺称“以为向美国买40万支扫帚”。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月17日曾在回应美国批准对一台军售案时回应表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陆慷说,必须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重要领域合作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国台办也多次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损害台海和平稳定。民进党当局搞“台独”,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是靠不住的,挟洋自重,必将自食恶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