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航母杀手将量产 绿营政客问是否比辽宁舰航速快

台军航母杀手将量产 绿营政客问是否比辽宁舰航速快
2019年05月16日 11:2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5月16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在“立院”表示,“沱江舰”量产,5月24日开工,先造3艘。台军“海军参谋长”敖以智表示,会先做1艘,验证合格后,第2、3艘会一起动工。

  据了解,“沱江舰”除原型舰,还要再造11艘,后续舰将陆续开工,预计2026年左右全数服役。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说,“沱江舰”有“航母杀手”的称号,新型“沱江舰”的航行最高时速,是否能比大陆辽宁号航母快?敖以智说,“沱江舰”满载时速,将在30节(时速56公里)以上。严德发说,“沱江舰”是“不对称战力”。

  严德发 图片来自台媒

  蔡适应还质询“海剑羚”导弹、“海剑二”导弹,敖以智表示,“海剑二”导弹在2013年试射成功,而“海剑羚”导弹还在测试,前者射程可达30公里,后者约8公里。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4年12月23日服役的“沱江舰”,被台军称为“航母杀手”。“沱江舰”装备1门“奥托”76毫米舰炮、2具4联装“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发射箱、2具4联装“雄风2”反舰导弹发射箱和1门“密集阵”近防炮。由于武备过多、重心偏高,该舰的适航性严重不足,而且完全无法以38节的理论最大航速行驶,台军无奈之下,将该舰的最大航速定为25节。

  “沱江舰”资料图

  “沱江舰”量产型将会比原型舰拉长、加宽,满载排水量由600吨增加到700吨,最大航速由原本的25~38节,改为“大于30节即可”,但船体的基本设计不变。该舰主要强化防空能力,将船尾的1门“密集阵”近防炮换成台方自研的“海剑羚”舰空导弹,并加装对空搜索雷达。

  值得一提,虽然台湾海军一直吹嘘“沱江舰”是“航母杀手”,可以配置8枚超音速导弹和8枚亚音速导弹,但是直到去年7月16日试射,台湾的“航母杀手”在延宕两年后终于配上了计划内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