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菲在南海黄岩岛附近演练 中国海警船现场监控(图)

美菲在南海黄岩岛附近演练 中国海警船现场监控(图)
2019年05月15日 16: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网站15日消息,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舰与菲律宾海警船14日在黄岩岛附近海域进行联合演练,中国海警船在现场不远处监视。

  《每日问询者报》报道截图

  该报道称,美国海岸警卫队最大、最先进舰船之一的“伯索夫”号巡逻舰与两艘菲律宾海警船14日在南海“斯卡伯勒浅滩”(即中国黄岩岛)附近(注:原文如此)进行演练。

  报道说,距离美菲海警船演练不远处,两艘中国海警船似乎在监控这场演习。其中一艘中国海警船一度距离一艘菲律宾海警船近2.9海里。中国海警船并未与菲律宾船互动。

  法新社官方推特15日还公布了3张现场照片,其中一张显示,一艘中国海警船出现在菲律宾海警船身后不远处。↓

  法新社推特截图

  菲律宾ABS-CBN网站也在15日报道了演习的消息。据ABS-CBN介绍,当天演习的主要内容主要为模拟救援与通信演习。

  演习现场的美菲双方人员。图自ABS-CBN网站

  《每日问询者报》称,这是菲律宾与美国首次在争议海域进行此类接触,可能预示着美国海岸警卫队将在介入南海问题上更加积极。

  今年1月,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舰伯索夫号被从加州阿拉米达基地部署到亚太地区,以“加强(美国)在亚太地区存在”。

  4月25日,在回答记者有关美海岸警卫队加强在亚太地区部署问题时,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强调,当前,东海、南海形势总体稳定。事实证明,域内国家有意愿有信心有能力妥处分歧、维护和平、促进发展。某些域外国家不断花样翻新,强化前沿军事存在,推进地区“军事化”,不仅损害沿岸国安全利益,也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