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柬警方:扬言搞乱柬治安的“中国黑帮”不在柬国内

柬警方:扬言搞乱柬治安的“中国黑帮”不在柬国内
2019年05月15日 10: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据柬埔寨《柬中时报》5月14日报道,柬埔寨王国警察总署总监涅沙文将军证实,经过多日调查,扬言要搞乱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治安的中国“黑帮”不在柬埔寨国内。

  (涅沙文将军。图源:《柬中时报》)

  涅沙文表示,一群中国“黑帮”录制的视频系旧视频。经过调查后,警方发现他们不在柬埔寨国内。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近期,一段“西港(柬埔寨西哈努克港)未来三年乱不乱,我们重庆人说了算”的短视频在网络上疯传,引发柬埔寨民众极大关注。

  在这段长10秒的视频中,一个身穿白色T恤的中国男子面对镜头“叫嚣”:“未来三年西港乱不乱,我们重庆人说了算!”他还扭头问站在自己身后的十几个赤裸上身的男子:“是不是?”众人一起举着拳头大喊:“是!”俨然一副“黑社会团伙”的模样。

 

  该事件还引起柬埔寨当局的注意,柬埔寨王国警察总署总监涅沙文将军下令对视频里的“团伙”彻底调查,一旦确定这群威胁破坏柬埔寨社会治安的中国“黑帮”身在柬埔寨,就将他们全部缉拿归案,并在提起法律诉讼后驱逐出柬埔寨。涅沙文认为,这段视频内容威胁到西哈努克市治安。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也对该视频的发酵高度重视。使馆方面12日发表声明称,近日,十数名自称来自中国重庆的男子发布了一条涉黑短视频,扬言要搞乱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的治安。中国驻柬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已协调中柬两国警方对此开展全面调查,相信很快就会破案,一旦有新的进展,我们将及时公布。

  上述视频引起关注后,一名自称是当事人的网友在柬埔寨当地华文媒体“柬单网”留言,称该视频是自己今年3月在柬埔寨旅游期间所拍的抖音视频,后因未通过抖音审核而作罢,不知为何流传出去。当事人表示,该视频纯属恶搞好玩,自己的行为不代表其他中国人,如果触犯了法律,自己愿意接受任何形式的处理。

  不过该当事人的陈述并未得到中柬警方以及中国驻柬使馆的证实。5月13日,部分柬埔寨当地媒体爆出西港涉黑视频当事人已经在中国被逮捕的消息,经证实,该消息为谣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