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自造潜艇被台网友讥笑:鬼子是苍龙级咱们是苍蝇级

台自造潜艇被台网友讥笑:鬼子是苍龙级咱们是苍蝇级
2019年05月09日 13: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败家”,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9日参加“自造潜舰(潜艇)”船厂开工动土仪式,引来岛内网友如此批评。此外,仪式上还出现了首次对外公开的台“自造潜舰”原型舰模型,有岛内网友回想起台当局在“自造潜舰”上花过的冤枉钱,批评“浪费”。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9日报道,台“国防部”花79亿元(新台币,下同)建造的潜舰船厂上午时在台湾国际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台船”)举行开工动土仪式,蔡英文参加并主持。

  蔡英文参加潜舰造船厂开工仪式(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在仪式上,台军近年鼓吹的“自造潜舰”模型首次曝光。

  台自造潜舰模型(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有岛内媒体进行报道时极尽炒作之事,“今日新闻”甚至又用上“神似苍龙级”的说法↓

  “苍龙级”是日本自卫队潜艇型号之一。早在今年年初,就曾有一台媒因为提了台湾“自造潜艇”像“苍龙级”而被取笑。

  台湾《联合报》1月27日报道称,台“海军造船发展中心”为台湾首艘常规动力潜艇的参与官兵制作纪念品,上面的图案就是自制常规动力潜艇的造型。报道还援引台退役军官王志鹏称,纪念品显示出的台军潜艇设计图有三个特点,可能采用“苍龙级”所用的技术。

  台“自造潜舰”外型样式曾疑似流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但在这篇报道刊发当天,台“海军司令部”回应称,该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更有网友对这种鼓噪行为鄙视称,“日本鬼子是‘苍龙级’,咱们是不是叫‘苍蝇级’啊!”

  而在台“自造潜艇”模型5月9日曝光后,更有不少网友评论称,台“自造潜艇”工程是浪费钱、败家。“又不知道要捞多少纳税人的钱”。

  台当局在“潜舰自造”上“浪费钱”一直备受诟病。国民党“立委”马文君曾说造潜舰应该一步一步来,而非滥花民众血汗钱,“怎么细部设计图还没出来,就要编钱盖造船厂?”当时也有岛内网友对“潜舰自造”的预算讽刺称,这只是开始,“后面几千亿的大洞,无数的利益”。

  台湾《中国时报》也曾援引台前海军“张骞舰”舰长黄征辉说,“潜舰自造”技术风险极大,“政治风险”更难预估,任何变化因素若无法掌握,造舰期程就可能一延再延,预算也可能一再追加。

  至于台军大费周章搞的“潜舰自造”最终效果如何,有人预测:等下海时已经“年老色衰”。↓

  国台办曾多次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而去搞“台独”,搞分裂,这是和台海的和平背道而驰的。任何“以武拒统”的行为,只会给两岸同胞造成巨大的伤害。这样的作为是不可能得逞的,也必将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

  此外,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对蔡当局力推“潜艇自造”一事表示,通过发展一些进攻性的武器来为自己的错误政治路线保驾护航,只能升高两岸的紧张,拉开两岸的对抗,对台湾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没有任何益处。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