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094核潜艇已具备永久巡航能力 威慑力倍增

外媒:中国094核潜艇已具备永久巡航能力 威慑力倍增
2019年05月08日 10: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9年5月6日,路透社在一份特别报道中透露,中国在实现更可靠的二次核打击能力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增强了对陆基核武器攻击的威慑。

  路透根据卫星图像发现中国二次核打击能力取得重大进展的证据。这些卫星照片显示,在中国南部的一个战略基地存在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

  导弹发射

  路透还透露了基地的设施,似乎是为储存和装载弹道导弹而建造的。这些核潜艇在中国近海,用于保护军舰和飞机,可以定期巡逻。现在南部的战略核潜艇基地已经成熟,拥有多艘核动力潜艇。

  分析人士表示,这些潜艇似乎正定期出海巡逻,这标志着中国核威慑力量的显著增强,也标志着中国在核力量方面取得突破。

  导弹发射

  中国的核潜艇现在能够进行长年巡航,这将要求至少有一艘核潜艇始终在海上,以确保全天候威慑,按此要求中国至少有四艘094和8艘以上093G。60年来,中国一直想要建造一支核潜艇舰队。但以前的092G和巨浪-1由于射程有限,并不具有真正的二次核反击能力。

  直到最近,中国的094弹道导弹潜艇正在改变这一状况。这些潜艇能够运载能够打击美国的巨浪-2及改型战略导弹。

  导弹发射

  60年来,中国一直雄心勃勃地想要建造一支核潜艇舰队。在去年8月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报告中,五角大楼表示,中国现在拥有“可信的”和“可行的”海基核威慑力量。

  西方专家推测,根据美国及其盟友的行为似乎表明,中国094确实具备永久性巡航这种能力,现在正在海浪下进行一场猫捉老鼠的竞赛。(作者署名:蜀中行讲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