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2019中国军力报告出炉 达到了中国初级军迷水平

美国2019中国军力报告出炉 达到了中国初级军迷水平
2019年05月06日 08: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9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封面2019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封面
中国常规导弹射程范围示意图2018版与2019版的几乎没有区别。中国常规导弹射程范围示意图2018版与2019版的几乎没有区别。

  [环球军事快评 梳理天下大事]美国国防部5月2日向国会提交2019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即通常所称的《中国军力报告》,每年一次的报告反复对中国军事活动进行夸大、歪曲与抹黑,对此,国内军迷似乎早已习惯了,那么,今年这版报告美国人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今年的报告136页,比去年的145页篇幅略微缩小,依然配了十几副示意图,对各大战区的基地、机场、海港、主要部队的位置做了大概的标识,对常规导弹和核导弹的射程范围做了大致的勾画,对台海、南海等热点区域的态势做了约略的标注。

  报告依然出现了很多“似乎”、“很可能”、“可能”、“将要”等极不严谨的词语,内容也大多还是基本的常识和现状梳理,基本上还是中国三年以上资历军迷的水平。正如中国军迷所说:堂堂美国国防部,依然还是那个水平儿。

  实际上,这些年以来,美国国防部出台的中国军力报告,越来越像一撮儿无足轻重的边缘参谋们“攒的”应付差事之作,在上一年度报告的基础上,略加修改,大部分不动,只是搜集一些新资料略微补充,拼凑的痕迹越发明显,他们依据的常常是老旧的印象、固有的套路,按图索骥一般到网上寻找一些所谓证据,他们甚至从一些中国军事论坛的网友帖子里搜罗所谓“蛛丝马迹”,然后拼凑出一份符合上司口味的报告,然后以国防部的名义一本正经地提交给国会,而那些很多在军事常识方面连中国初级军迷都不如的议员们,也都会一本正经地讨论一番,然后结论还是千篇一律般的“中国军事威胁”……

  -------------------------------

  具体说说吧——

  章节名称方面,今年的报告大多与去年的报告相同,比如“理解中国的战略”、“军力现代化的目标与趋势”、“军力现代化的资源”、“中美军事交流”,但增加一个“中国在北极”的专题,据统计,今年的报告共提及北极21次,去年只有1次。报告的附录当中,与去年一样,还是罗列了大陆与台湾的军力对比数据,也继续列出了中美军事交流的计划,与2018年相比没什么变化,但与2017年相比,2018和2019的中美军事交流事项明显大幅缩减。此外,今年的附录中增加了中国原油来源的表格,对中国石油来源的多元化给予了关注。报告还提及,中国曾经两年一度发布的《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2015年以来没有延续。

  关于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2019年的报告继续关注,并提及,中国希望此举助力中国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2049年实现打造“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

  关于武器出口,报告提及彩虹为代表的中国无人机在国际市场上畅销,鲜有对手,同时,报告也承认中国武器出口大部分都符合技术控制或出口管制等相关制度。报告还是沿用了所谓中国武器“廉价但低质、低可靠性”的老调门儿,但也承认“某些中国武器系统蕴含着先进的能力”。

  在“军力现代化的目标与趋势”一章当中,报告关注了中国军队的力量结构优化和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的提升,比如“合成营”、“合成旅”的建设,并依然提及A2/AD(反介入/区域拒止)和力量投射能力

  报告重点述及中国海军,称中国海军拥有“超过300艘”的舰艇,已属地区规模最大,而且首艘国产航母很可能今年入列,并从2018年开始建造第二艘国产航母,下一代航母续航力提升,将采用弹射系统。

  关于火箭军,报告配的射程范围示意图与去年的报告几乎完全相同,毫无新意,并说DF-41还在继续研发,发射方式在公路机动的基础上,“似乎”增加了铁路机动和井式发射。

  至于报告其他方面,毫无新意,不提也罢。(文/在下张开)

中美军事交流列表对比中美军事交流列表对比
中美军事交流列表对比,与两年前相比,交流活动和事项大幅减少。中美军事交流列表对比,与两年前相比,交流活动和事项大幅减少。
2019中国军力报告中的台海相关示意图2019中国军力报告中的台海相关示意图
报告列出了中国石油进口来源国报告列出了中国石油进口来源国
报告列举了去年中国参加的双边与多边军事演习报告列举了去年中国参加的双边与多边军事演习
报告对中国海军发展给予较大关注,还列出了大概的示意图。报告对中国海军发展给予较大关注,还列出了大概的示意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