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回应美军舰闯南沙岛礁:海军已依法警告驱离

中方回应美军舰闯南沙岛礁:海军已依法警告驱离
2019年05月06日 16: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舰再次擅闯南沙,外交部:中国海军依法警告驱离]

  路透社援引美国军方说法称,本周一(6日),美国两艘导弹驱逐舰“普雷布尔”号和“钟云”号进入中国南沙南薰礁与赤瓜礁12海里范围内航行。

  在6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回应称,美国军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了中国南沙群岛南熏礁和赤瓜礁,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耿爽指出,美方军舰有关行为侵犯了中国主权,破坏了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南海的形势不断趋于稳定,”耿爽说,“在这种情况下,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此类挑衅行为,尊重中国的主权、安全利益,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

  耿爽最后强调,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