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再发中国军力报告:大陆或武统台湾 美将做出反应

美军再发中国军力报告:大陆或武统台湾 美将做出反应
2019年05月05日 07:2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五角大楼再发中国军力报告 极力夸大和抹黑中方军事活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5月2日向美国国会提交2019年中国军力报告,极力夸大、抹黑中国的军事活动。3日,美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就该报告举行记者会称,中国的战略是要超越美国成为印太地区最主要的强权,“如果台湾受到威胁,美国将做出适当反应”。

  据CNN报道,2019年中国军力报告共120页,强调“中国寻求建设更多海外基地,保护‘一带一路’项目”“中国在南海的军事化行动”“大陆可能武统台湾”“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可能今年开始服役”“中国加强在北极圈活动、为今后增强军事存在做准备”等。报道称,今年的报告共提到北极21次,去年只有1次。北极理事会将于5月6日开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参加,中国是该组织的观察员国。此外,报告还老调重弹指责中国“依靠间谍活动盗取美军先进技术”,称中国未来数十年将拥有一支“世界级”军队。

  “美国之音”4日称,今年的中国军力报告列出了美中两军2019年在多个领域的互动计划,但所有项目的时间和具体内容都附上了“待定”标志。薛瑞福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国家国防战略强调(与中国的)竞争,但是我们当然不会寻求冲突,也不排除为了共同利益展开合作。”(于文)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