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再次对华挑衅 竟称台湾为"国家"与中国并列

澳大利亚再次对华挑衅 竟称台湾为"国家"与中国并列
2019年05月04日 15:1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有澳大利亚媒体发现澳大利亚政府竟然在其官方文件中将台湾称为“国家”,并和中国并列。

  耿直哥核实后不仅发现此事属实,而且由于这份澳大利亚政府文件本身的“敏感性“,又令此事变得更加荒唐与讽刺。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首先,澳大利亚官办的多语种媒体“SBS新闻网“近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司法部在其官网公布的一份文件中,不仅将台湾称为”国家“,还和中国、美国、日本等国都并列在了一起。

  而耿直哥核实后发现,澳大利亚司法部确实在其官网上列出的一份官方文件中,将台湾列为了“国家”,并和中国、日本、美国、英国等国并列在了一起。

  这一做法,自然也就公然违背了澳大利亚政府与中国政府在1972年建交时签署的“联合公报”,甚至也与澳大利亚官方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背道而驰。

  毕竟,澳大利亚外交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就清楚地写着:根据中澳两国签署的联合公报,澳大利亚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即不承认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也不承认台湾当局为一国政府。

  但在耿直哥看来,那份错误地将台湾列为“国家”的澳大利亚司法部官方文件,才是此事中最具有荒唐和讽刺意味的存在,因为这份文件其实是为了防止“境外势力”渗透澳大利亚而诞生的。

  原来,澳大利亚国会在去年12月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所有在澳大利亚国内从事公共宣传工作的外国机构必须在澳大利亚司法部注册,从而好让公众了解都是哪些外国势力在尝试影响澳大利亚的民意。

  耿直哥记得当时咱们中国还一度被澳大利亚不少盲目反华排华的媒体炒作成是“影响乃至渗透澳大利亚内政”的“罪魁祸首”呢。

  可如今看来,这份澳大利亚用来防御“境外势力渗透”的文件,却反而因为将台湾列为“国家”的文件而干涉了我们中国的主权和内政,甚至还严重违背了澳大利亚自己的外交政策。

  这真可以说是“高级黑”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