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派遣工作船搜寻日F35A残骸 不想却是中国制造

美海军派遣工作船搜寻日F35A残骸 不想却是中国制造
2019年05月02日 12:3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共同社4月30日报道,美国海军派遣的深海工作船“梵高”号(DSCV Van Gogh)29日抵达青森县海域,与海上自卫队的“千代田”号潜艇救援舰及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深海研究船“解明”号共3艘船一同展开搜寻日本空自坠毁F-35A残骸的工作。

梵高号深海工作船梵高号深海工作船

  据空自透露,4月9日坠机发生后,美日方面一直在搜寻F-35A的残骸,但飞行员和大部分机体尚未找到。飞机从雷达上消失的位置,即三泽基地以东约135公里附近海域水深达到约1500米,加之具体坠机地点无法确定,搜寻工作艰难。美日方面接下来将逐渐扩大搜寻范围,由3艘船在不同海域分工合作,力争早日寻获。

海上自卫队的“千代田”号潜艇救援舰海上自卫队的“千代田”号潜艇救援舰

  美方直接参与打捞坠落的日本自卫队飞机这一举动实属罕见,此前美军只提供了舰艇和飞机进行搜救。值得注意的是,美方这次派遣的“梵高”号深海打捞船并非美军编制内的舰艇,而是商业海工公司新加坡超深度解决方案公司(Ultra Deep Solutions)所有,美军属于临时租赁。

  Ultra Deep Solutions成立于2014年,主要业务是建造及营运超深水潜水工作支持船,该公司目前拥有的5条深海工作船“利希滕斯坦”号(Lichtenstein”) 、“毕加索”号(Picasso)、“梵高”号(Van Gogh)、“安迪·沃霍尔”号(AndyWarhol)、“超深马蒂斯”号(Ultra DeepMatisse)和“康定斯基”号(Kandinsky)都由中国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建造。

  据国际船舶网介绍,2015年至2018年,新加坡海工船东Ultra Deep Solutions在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下单订造了6艘多用途潜水施工支援船,该型船由挪威设计公司Marin Teknikk负责设计,长111米,宽23米,设计吃水7米,最大航速14节,定员120人,配有两台起重机,一台150吨级海上起重机、作业水深3000米,一台10吨级起重机、作业水深300米,其中一号船“利希滕斯坦”号于2017年年中交付,其余订单除2018年开工的 “康定斯基”号外也都已交付。

 梵高号在2018年租给了马来西亚公司 梵高号在2018年租给了马来西亚公司

  美军此次租赁的“梵高”号在2018年第二季度交付新加坡船东,但早在2017年Ultra Deep Solutions就与马来西亚的Red Tech公司签订了为期五年的租船协议,将“梵高”租借给后者使用,该合同于2018年5月1日生效,Red Tech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深海打捞承包商。美军很可能是与马来西亚公司签订了临时租赁协议,租用“梵高”号用于空自F-35A残骸的搜寻打捞工作。

美国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