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海军上将参访中国船厂 为购华S20潜艇命名(图)

巴铁海军上将参访中国船厂 为购华S20潜艇命名(图)
2019年04月28日 12:0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阿巴斯海军上将访问了上海的沪东中华造船厂,武汉双流造船厂,并会见了相关造船业的负责人。

  巴基斯坦海军高级代表团参观沪东造船厂

  据报道阿巴斯参谋长参观了正在为巴基斯坦海军建造中的054AE/P护卫舰和S-20级常规动力潜艇。阿巴斯海军参谋长还访问了沪东造船厂和双流造船厂的各个部门,在那里他听取了各个在建项目进展情况的简报。阿巴斯海军参谋长召集了造船业的各个负责人,包括中国造船工业总公司(CSIC),中国造船海洋国际公司(CSOC),沪东造船厂(HZS)和双流造船厂。巴基斯坦媒体称,在会议期间,双方讨论了与正在进行的项目有关的事项,并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途径。

  巴基斯坦将S-20级潜艇命名为汉果级潜艇

  根据巴基斯坦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此次阿巴斯参谋长访问武汉造船厂期间,还举行了命名仪式将建造中的首艘S-20级潜艇命名为“汉果”级“汉果”号(Hangor Class)。这表明巴基斯坦海军对这艘潜艇给予了厚望。因为“汉果”号的舰名继承自1971年12月9日击沉印度海军“库克里”号护卫舰的老“汉果”号,在潜航72小时后突破印度海军的封锁成功返航,创下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潜艇首次参战就取得击沉击伤敌水面战舰的优异成绩。用这艘巴基斯坦海军的英雄艇为S-20级命名,这表明了巴基斯坦海军对于使用中国制造的舰艇突破印度海军封锁寄予厚望。

  据报道,印度媒体此前曾表示,巴基斯坦海军舰队此前由于遭遇到了印度海空军的立体封锁,因此错过了此次在中国青岛举行的人民海军阅舰式。

  参观建造中的潜艇分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