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炒作"两岸战争" 下月将针对解放军绕台演习

蔡英文炒作"两岸战争" 下月将针对解放军绕台演习
2019年04月28日 16:05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4月中旬,台湾方面公布年度“汉光”演习实兵操演计划,称将在5月29日于台湾东面的海空域进行海空联合对抗操演。此外民进党当局针对解放军军机再次飞越所谓的“海峡中线”还推演了六条可能的飞越路线。蔡英文当局从宣扬“大陆威胁”到炒作“两岸战争”不断以各种手法煽动两岸对立引发台湾民众担忧。有岛内舆论直言,这些言行相当危险,等于把台湾推向两岸的“火线”。蔡当局应当悬崖勒马,不要玩火自焚。那么蔡英文当局执意炮制战争言论究竟会给台湾带来什么?

  军事问题专家李莉认为从“汉光”演习的情况来看,设定在5月29日开始,在台湾岛的东部。一方面,这几年我们在绕岛巡航方面常态化。另一方面,目前台军整个作战能力比较尴尬。去年“汉光34”演习期间,第一天一架F-16就坠毁了,但是大家都不觉得这是笑话,因为本身它就是个道具,谁也不指望通过“汉光”演习能够让台军的战斗力得到多大的提高,而且也都知道目前整个训练现状和水平。从整个战略形式来看实际上没有意义,就跟“螳臂当车”一样。一个小蚂蚁,演练得胳膊再粗壮,在大的形势面前无济于事。现在所有的这些实际上都是为了“选战年”。

  台湾问题专家张彬分析指出,台湾当局继续把“汉光”演习拿出来说事,其实暴露了以蔡英文为首的台湾当局,包括一些“台独分子”依然秉持着一种对抗的思维,这种心态下两岸关系怎么可能缓和?所谓“汉光”演习先不说能起到多大的效果,就从目前来看,这种形式大于意义的做法在台湾民间已经被大家诟病很多年了。台湾当局在防务支出方面劳民伤财。台湾地区老百姓认为,买了这么多旧军火,被美国当“凯子”(傻子),本身得不偿失。想当年,台湾地区是“亚洲四小龙”之一,今天我们再来看台湾地区,它本身整体经济是一种浅碟形经济,基本上都要靠对外贸易、加工出口,其他的能源、资源都需要从外部运进来。

  国际经济下行趋势现在比较明显,台湾岛内本身经济提振又比较乏力,它最好的方式是什么?搭上大陆经济平稳发展这列快车,进入到区域整合之内。可是正因为蔡当局秉持着一种“台独”理念,所以两岸关系迟迟难以化冻。这种情况下又融入不了,经济又受到影响,台湾民众肯定反弹。老百姓最关心什么?他们看不到F-16,他们看到的是眼前实实在在的利益,工作有没有解决?荷包是不是鼓了点?未来孩子毕业后有没有一份好工作?老百姓更多是寻求一个稳定幸福的小环境。

  蔡英文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没有一个政策不遭到民众反对,各种荒腔走板,为什么?最主要的一个因素是她没有抓住台湾民众的主流民意,在一个安定的环境下,两岸之间和平发展,相向而行,台湾经济才能提升,这是有且仅有的一条道路。当蔡英文把两岸关系搞得很严峻,想提升台湾经济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